加速atom是什么(atom)

IT之家8月11日消息 微软HoloLens是目前最强大的MR混合现实设备,即使其有着高昂的售价和面向开发者、企业级市场的暂时局限性,但其全息影像体验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不过遗憾的是,微软HoloLens的壮大梦想遇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HoloLens设备中内置的处理器芯片将遭遇停产问题。

根据Anandtech报道,Intel正在面向消费者市场停售Atom x5-Z8100P SoC,最终停止接受Atom x5-Z8100P订单的时间是2017年9月30日,最后的发货时间是10月30日。

该消息显然不利于当前的HoloLens,不过这也可能预示着下一代产品要提前到来。此前微软已经宣布定制了HPU 2.0(全息处理单元)芯片,集成了AI协处理器。

希望微软有足够的存货来应对HoloLens的生产需求(预计是数万个单位而非数十万),此前有消息称,微软已经跳过了HoloLens 2.0直接开发HoloLens 3.0,是发布时间可能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

【原标题:Intel即将停产Atom,逼迫微软加速研发HoloLens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