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达勇士500(美利达勇士500d)

大家好,我是克里牛,刚从外边骑车回来。我们是单休,今天也是工作日,只是早上可以晚点到公司,所以今天按照执行了一周的惯例,骑车往返公司,一共骑行了60公里,洗刷完毕,跟大家聊聊天。今天跟大家聊聊关于【爱好】这个话题。

从实际操作来讲,骑行现在已经是我的爱好了,买了2辆山地车,一辆入门级的美利达勇士500,一辆中高端的捷安特XTC800plus,加起来一共骑行了大约3000公里了。

不过这个爱好的由来,有点小难为情,那时候失恋了,为了追求刺激来麻痹自己失恋的痛苦,找了几个朋友一起买山地车,想去城市的各个角落看看。由于我们的城市依山地和丘陵而建,因此骑行的过程格外辛苦,过了一段时间,朋友们陆续放弃了,我坚持了下来,情绪发泄完了,我也渐渐喜欢上了骑行时的自由感,于是骑行成了我不多的爱好之一。

每个爱好由来的理由各种各样,如果你没有爱好,克里牛由衷建议培养至少1个,不要让自己成为无趣的人,对于年轻朋友来讲,爱好不但能取悦自己,还能在交友、工作、展示自己等各个方面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培养爱好的方式

培养爱好的底层逻辑大概就这么几个:成就感加持,实现某个目的,为喜欢而爱好。

1、你的特长会成为你的爱好。获得成就感是人性中潜藏的基因,当你在一个领域因为刻意学习而得来的特长,会让你在大多数人面前保持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会让成为你坚持下了的燃料,久而久之,特长成了爱好。

2、实现某个目的。我开始骑行就是要摆脱丧的情绪,释放自己无法安放的精力,为了骑行而骑行,当某一天习惯了骑行后,它就成了我的爱好。

3、因为喜欢,所以爱好。这个没有啥好讲的,就像饿了就要吃饭,渴了就要喝水一样自然。

培养爱好有什么用

首先,可以让自己变得有趣吸引别人的关注。想成为万众瞩目的那颗星,身上就要有会发光的特性,让别人能注意到你,爱好是一种行为的长期坚持,它可以培养出你与众不同的气质,做到别人做不到的效果,进而让别人关注你。

其次,向外界发射引力波,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喜欢抽烟的人,总能自然而然地与同样吸烟的人借个火,然后一块抽一根,聊聊天。爱好就是个媒介,帮你从茫茫人海中,标记出你的同类,彼此吸引,形成圈子,扩大交友圈。


还有,工作时增加让领导了解你的机会。可能有00后的小伙伴认为,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不需要让领导了解我,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这种行为,只能说图样图森破。职场中的混个脸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公司人很多的时候,能够让领导记住你,并且有能他独处的机会显得尤为重要。我喜欢打台球,有几个部门经理也喜欢,我就找机会和他们一起玩,在玩得高兴的时候,我会跟他们谈论一些我对工作的想法,由于这时候人的心理是不设防的,所以大家对我的想法挺认可,过来一段时间,我的工作岗位就从助理调整成了专员,有了自己负责的一部分业务,因此自己的想法也能得到实操。这时,爱好就成了敲门砖。

不管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还是增加自身的价值,给自己培养个爱好吧,如果你还没有爱好,从今天就开始吧。

我是克里牛,每天晚上九点跟你聊聊天,从生活到工作,从大事到小情,总有你想聊的那个话题。明天你想聊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