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电瓶 买什么充电器(4个电瓶用什么充电器)

充电器作为电动车四大件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品质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用车寿命,甚至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诸多电动车引发的大火,都是由于使用了劣质充电器而引发,所以,选择一款好的合格且匹配的电动车充电器十分重要。

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充电器呢?

1.确定电池的容量和输出电流

第一确定电动车电池的电池容量AH、或者是原充电器的输出电流。一看原充电器判断容量:原充电器输出电流是1.8A的说明电池是12AH。

第二看电池判断电压:一般电池盒里面的电池都有写型号,比如6—DZM—12,12说明是12AH的电池,6—DZM—20,20说明是20AH的电池。

三是根据充电一次跑的里程判断:一般来说,1年左右的电池,充满一次跑25-40公里的,12AH的充电器比较合适。跑45-60公里的,20AH的比较合适。

2.确定充电器的正负极

确定适合电动车充电器接口形状正负极。市场上较普遍的接口为T型品字头、三竖品字头、、圆头,有的品字插头可能正负极不一样。

可以拿万用表量电动车电瓶充电接口,找出那正负极,购买的充电器输出与充电插口一致就行,搞反了充电器的正极对充电器的负极会损坏充电器和电瓶。

好的电动车充电器是采用正负脉冲技术,能有效地防止、抑制、消除蓄电池的硫化、极化。可使新电池容量保持较长时间稳定;令已极化、容量下降的旧电池容量恢复,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2~3倍。具有智能定时保护功能、温度自动补偿功能、电网瞬间冲击保护、超强防潮防腐蚀性等等功能。

3.确定品牌

一般来说电池损坏有4种原因:失水、硫化、失衡、热失控(充鼓)。一定要选择品牌名气大、口碑好的产品,市场上不少劣质的充电器非常容易产生过充、欠充、失水、硫化等现象,对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非常大的隐患。

大品牌的充电器产品都设计了很多充电保护功能,大大增加了充电的安全与效率,目前比较知名的充电器品牌为:江禾、西普尔等。

充电器选择好了,充电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定要找专门提供电动车充电的地方才靠谱哟,可不要自己随意买个插座就充电,这样安全系统可是没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