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个羊角多少钱(汽车羊角一般换一个多少钱)

车辆概况:哈弗M6 2018款,提车3年行驶6.1万公里,无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时,方向盘处发出哒哒的异响,并有抖动现象。

车辆过颠簸路段时方向盘异响,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1,悬挂系统变形;2,转向管柱故障;3,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

故障原因1:悬挂系统变形。

如果车辆行驶至坑洼路面时没有减速,可能会造成车辆托底,甚至导致悬挂系统变形,主要表现为下支臂、羊角等部件变形。维修技师可以用举升机举起车辆,观察下支臂、羊角等部位是否有变形的现象,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下支臂、羊角。非人为原因所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下支臂的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500-800元左右;4S店更换羊角的费用在1000-1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转向管柱故障。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左右转动方向盘,如果有异响发出,即可确认是转向管柱存在问题。如果转向管柱出现故障,就会出现转动方向盘时出现异响、抖动的现象。

解决方案2:更换转向管柱。质保期内可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的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工时费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的费用在5000元左右,工时费在6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拆下轮胎,取下转向横拉杆,观察横拉杆球头是否有磨损、松旷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会与车轮之间的连接有旷量,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时,方向盘会有抖动且发出异响。

解决方案3: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15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50元左右。

总结:经维修技师检测,案例中的车辆过颠簸路段时方向盘异响的情况,是由于悬挂系统变形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不要原地打转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