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胡静什么级别(包钢胡静任免)

“众志成城,携手战疫,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写有这样词句的红色条幅挂满车体。3月6日,包钢集团北方稀土稀宝博为办公楼前,一辆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身披包钢职工的祝愿,即将开往新冠肺炎疫情主疫区——武汉。这辆包钢集团北方稀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诊疗车,将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给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院。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孟克宝音;包头市副市长张斌;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孟繁英;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北方稀土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殿清;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胡静为送车的三位包钢“逆行者”送行。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包头市卫健委、包头市红十字会领导及北方稀土相关领导参加捐赠送行仪式。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兼北方稀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金玲主持捐赠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钢党政和全体职工心连疫区、心系疫情,向支持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表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由北方稀土旗下控股子公司稀宝博为自主研发。该车具有远程会诊、互联网传输等技术功能,涵盖临床医学、影像学、物理学等多种学科及领域,搭载云驰医影远程系统,可对患者进行观察和远程医疗指导,在移动体检、应急医疗保障、基层医疗精准扶贫等诸多领域应用广泛。该产品被国家科技部列为重点科技项目,被国家卫健委列为健康扶贫专用设备。

赵殿清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举国上下抗疫的关键时刻,包钢上下同心,踊跃捐款捐物,为武汉战疫贡献了包钢力量。截至目前,包钢向地方政府、属地76个社区、医院捐款捐物总值2056万元。包括北方稀土捐赠的驰影A30诊疗车,共向属地76个社区、医院支援特殊党费165万元,帮助地方处置医疗废物112吨,向地方政府、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院累计捐款80.8万元,包钢三医院先后派出1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区。包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自治区工业长子的家国情怀和包钢人有情有义的精神品格。我们坚信,在党中央、自治区、包头市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仪式上,自治区红十字会接受包钢捐赠。魏栓师代表包钢(集团)公司接受捐赠证书。据了解,包钢集团北方稀土此次捐赠的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是内蒙古自治区捐赠物资中最大金额的单体设备。

担任此次赴武汉送车任务的是北方稀土稀宝博为朱勇、张明波和北方稀土检修服务分公司高正平三名职工。他们将驾驶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和一台商务车,历经两天时间,穿越三省区、行程1600多公里,最终抵达武汉,并将诊疗车送至武昌区疫情防控一线医院。

魏栓师在与三名送车职工交谈时表示,你们代表包钢出征,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行车安全,顺利送达车辆,全体包钢职工期待你们平安归来。三名送车职工表示:保证完成任务。

逆行驰援!他们,

将把“包头智慧”带到武汉

在北方稀土稀宝博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时间调试着厂房中巨大的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这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移动诊疗车将开往武汉。

朱勇是北方稀土稀宝博为综合办公室管理人员,张明波是稀宝博为市场部培训专员,高正平是检修服务分公司仓储运营作业部库管员,他们三人将护送这台磁共振诊疗车前往武汉。此次去武汉,是一次逆行之旅,更是一次驰援之旅,这一次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着北方稀土和包钢(集团)公司,在“抗疫”的最中心,与白衣战士们一起并肩战斗。

“专家”和“大拿”


作为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的护送者,朱勇和张明波在2月初就接到了任务。“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有点激动,开始期盼这一天早点到来,让咱包头人生产的最先进的设备,早一点服务武汉的新冠肺炎患者。”寂静的厂房中,还在认真检查诊疗车设备的朱勇和张明波眼睛里闪着光。

张明波只有23岁。北方稀土稀宝博为副经理邢志强说,别看他年纪小,工作的时间只有1年多,已经是诊疗车医疗设备使用和培训方面的专家。

按照春节的工作安排,张明波年前就回到老家过年去了,原计划2月10日以后才回单位,接到任务后决定提前返包。

张明波

“我把这次特殊的任务告诉了父母,他们的支持让我忐忑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买不上火车票,我就订飞机票,终于在2月10日前赶回了单位。之所以急匆匆回来,因为还要预留14天的隔离时间。”


高大的朱勇是北方稀土稀宝博为车辆和设备维护的技师,跟随诊疗车去过很多艰苦地方,在车辆和设备维护上是绝对的“大拿”。曾经当过兵、立过功的朱勇成为此次去武汉的不二人选。

朱勇

“此次捐赠给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院的这辆诊疗车性能非常好,控制系统、电子系统、液压平衡系统等设计都非常精密与复杂,出现故障需要专业的维修人员。我此次去,一是驾驶员,另外就是教会对方的技师了解车辆、能够熟练地处理问题。”


为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去,安全回。北方稀土特安排了另外一辆商务车随行,车内备有所有的物资需求,做到不给防控工作带来麻烦。当检修服务分公司退役军人高正平听说到此次去武汉还需要一名驾驶商务车的司机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党组织提出申请。

高正平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骨子里还是军人。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我必须挺身而出,发挥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高正平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

两本厚重的“宝典”


此次捐赠的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由北方稀土旗下控股子公司稀宝博为自主研发,因为科技含量高,不管是车辆和设备,还是磁共振诊疗设备、互联网系统等等均是目前较为先进的。

为了胜利完成任务,从2月10日开始,朱勇和张明波就开始在各自的领域中着手细化培训手册、维护手册。两个人都说,培训过很多人,这一次的感觉却完全不同。

邢志强告诉记者:“因为此次疫情比较特殊,在包钢(集团)公司领导和北方稀土领导们的商榷之下,我们针对现代科技的发展,对车辆内的现有设备做最高等级的升级工作。特别是其中的软件系统,要将远程互联网设备安装上去,还要为5G技术的应用留有窗口,最终实现高速的视频、音频、图像的时时共享,为远程会诊提供最便捷的手段。”

这些全新的内容需要张明波全盘教会对方。张明波说:“回来隔离的日子里,我将原有的培训手册进行了全面细化,增加了大约1倍的细节说明,手册页码达到了近100页,其中涵盖了所有的技术参数和操作步骤。为了可以立体的学习和实现他们未来的自主培训,我还特别制作了PPT演示稿,手把手的培训结束之后,对方的操作人员应该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朱勇同样也将德国车辆相关数据结合他总结的经验,做成了一本通俗易懂的“宝典”。最近这几天两人还在不断地完善。他们说,这次捐赠的意义非同寻常,我们就如同信使一样,传递的不仅仅是稀土人的深情厚意,还有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决心。

意义非凡的捐赠


这次的捐赠意义确实非同寻常。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方稀土与抗疫一线风雨同舟、心手相牵,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决定捐赠给武汉市武昌区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最终通过内蒙古红十字会完成。

因为要到武汉的中心城区实施车辆交接,朱勇、张明波、高正平三人如何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在3天内完成培训任务,稀宝博为相关人员作了细致安排。从隔离服的穿戴到3天的生活起居,从培训内容、工作环境到与对方尽可能少接触等,安排得事无巨细。

这几天,朱勇、张明波、高正平不断地演练隔离服的穿脱,也在加强锻炼。他们说,驱车近1600多公里,去完成北方稀土和包钢数万职工授予的使命,这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请大家相信,他们一定胜利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出 品:中国北方稀土记者站

记 者:耿静波 赵永峰 郭玉婷 姚 越

编 辑:郑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