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核gup是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来自Beam在GitHub的官方程序库,是Beam百科的挖矿篇。由头等仓进行翻译总结。



Beam是Mimblewimble协议的一个实现,使用经典的工作量证明共识。与大多数加密货币一样,Beam依赖矿工向区块链添加交易。在Beam网络各节点确认交易有效性的同时,依靠矿工承担保护网络的重任。官方表示欢迎大家加入挖矿社区,通过支持Beam网络,收获Beam币。

挖矿算法

为了保证网络的安全,Beam使用了Equihash工作量证明挖矿算法。矿工们用算力相互竞争,在链上产生一个新区块。为每个区块完成精确计算的第一个矿工,将获得一个网络标准区块奖励和添加到该区块的所有交易费。区块大约每分钟生成一个Beam块,包含大约1000笔交易,大小约为1MB。

主网上线时,我们将使用以下Equihash参数:n=150, k=5。此外,我们还将对数据通道进行一个小更改,以进一步减少来自ASICs的零日攻击(zero-day)的机会。

注意:在测试网 3中,我们仍然使用n=144, k=5

GPU的最小内存需求是4 GB。这是支持GPU的最新列表:



矿工奖励

· 区块奖励

第一年,矿工的区块奖励将是80个币。在2-5年的区块奖励是40个币。第6年的区块奖励是25个币,然后每4年减半一次,直到第129年。133年后,Beam被挖完。

· Treasury(团队代币池)

Beam上线的前五年,每挖出一个新的Beam块,就会向Beam Treasury发放额外的币。

第一年,Treasury将收到每个区块额外发行的20 Beam,而在第2-5年,Treasury将收到来自每个区块的10 Beam。

Treasury将会被用来回报Beam投资者,激励核心团队,并支持Beam基金会(Treasury最大的单一受益人)。

Treasury代币每季度按以下比例进行分发:

-投资者: 40%

-核心团队: 40%

-Beam基金会: 20%(最大受益人)

· ASIC抗性

为了确保更好地去中心化,Beam计划在前12-18个月会阻止ASIC。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计划执行一两个硬分叉—第一个分叉大约在6个月之后,另一个大约在12个月之后。每个硬分叉都将改变挖矿算法。确切的修改将在实际的硬分叉前几周公布。

如何挖Beam

· 桌面钱包挖矿

我们的官方桌面钱包支持CPU和GPU挖矿。如果要使用桌面钱包挖Beam,请转到设置界面,选择“运行本地节点(Run Local Node)”,并将挖矿线程的数量设置为大于零的值。注意:用于挖矿的线程越多,对CPU的负担就越大。如果你有一个受支持的GPU,打开“使用GPU (Use GUP)”开关。你也可以选择在钱包中设置“使用GPU (Use GUP)”。线程数与GPU无关。确保您的GPU已经安装了最新的驱动程序。

请记住,由于GPU比CPU更能并行计算,因此使用GPU进行挖矿更高效。

· 独立节点挖矿

-使用Built-in的矿工

对于高级矿工,我们建议下载一个独立的Beam节点,并将其配置为使用CPU或GPU进行挖矿。如果有受支持的GPU,请在beam-node.cfg文件中将miner_type参数设置为GPU。

-外部挖矿

对于更复杂的配置,可将一个或多个外部矿机连接到一个Beam节点实例。可以前往官网下载外部矿工软件,并阅读运行它的详细说明,或者前往头等仓也可找到相应文章查看原文出处及相关进展。

​想要获取更多区块链项目资讯,欢迎点击本文出处“了解更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