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宝马318排量多少(05年宝马318多大排量)


说到爱车,在我人生中可必须得提提我的老爸——人称三哥的车界泥石流!


为何这样说呢,实在是因为他的很多举措让人苦笑不得!夸张到我一度不敢承认他是我的老爸!下面简单的给大家揭一下三哥的神秘面纱!


比如:


改装夏利,他会在夏利车上按行李架,还有从车屁股就可以爬上车顶的人梯,再加上超级炫目的电镀绿车身漆,各位车友请尽情想象,我就不过多吐槽了;


改装本田飞度,在车头顶上按一排大射灯,行李架,踏板,车顶喷成黑色,轮毂卡钳喷成红色,车身倒是白底,就是各种彩条往上招呼,让人触目心惊;


改装北京212,直接拆掉敞篷及门窗,拆掉多余座椅,加射灯及绞盘,换轮胎钢圈等等,新奇的是我被迫(工作需要)开上路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那回头率杠杠的。


想象一下,一个21岁的小女生开着一个迷彩颜色的小怪物,载着一群年轻小伙子,霸凌在小县城的街道上,小姑娘用那如葱般的小手潇洒的挂着像大厨炒菜颠的大勺一样的排挡杆,啧啧啧啧……


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再次强调,这只其中的一小部份!


好了回归正题,今天要介绍一点稍微正常的,也就是这款历经15年仍然还健在的05款宝马318i,各位车友请看下图——



暂称这位刚健的老将为小红吧,虽然它是朱砂红。


小红现在已经15岁了,依然可以正常上路行驶并且手续齐全,全车总体情况良好(能动),但噪音要大一点,然后有一点轻微的方向跑偏,毕竟上了年纪,各方面也出过很多问题。


在三哥的不懈抢救下,即使小红各方面有点力不从心,但整体操作感还是将就可以的,详细的抢救情况待会儿慢慢给各位车友介绍!



小红本身是非常低调的银灰色,由于三哥向来喜欢各种夸张的颜色,所以全车内外改喷了朱砂红,包括车内饰柱和顶棚都绷皮绷成了朱砂红,外观做了小小的改动,简单加了尾翼,改了排气及尾喉,加大了钢圈,改了扁平胎,倒车镜和车顶是喷的黑色素漆,最有意思的是挡泥皮和全车脚垫,是三哥亲手用钢板打造的,耗时2天,连牌都没去打(要知道,对于三哥来说,没有任何一件事会比打牌重要)哈哈哈哈!


能从图片看出,小红的整体内饰保护得也是非常好的,整体干净舒适,没有过多的损坏,唯独CD原本是6碟的,现在只能放1碟了,空调效果不是特别好,但能用,其他功能齐全。



小红做过很多大手术,但发动机从来没修过,接下来给大家一一详解它的各种住院经历:(由于年限较久,材料不好买,大多选用拆车件以及特殊办法维修,耗费不少人力物力及心血,也就三哥人比较好,大家都愿意出把力的结果吧!)


1 内顶篷布老化脱落,重新绷真皮,为了好看一起处理了车内几根饰柱;直到今天,就是觉得绷皮师傅手艺特好,特想表扬一下,因为内顶绷皮难度系数还是有的,持久性直接反应了师傅的技术;

2 右后车窗按键损坏,左后前门窗机损坏,右前门车窗玻璃损坏,由于材料不好采购,均采用拆车件,各种配件采购之路可以说是异常艰辛;

3 天窗的滑轨坏了,找不到货品,总成拆下来发到广州,找到拆车件,两个天窗总成重新组装上去维修好的,历时半个多月;

4 方向机严重漏油,买不到总成,各种心酸,买到修理包,硬生生将方向机分解后抢救回来,这种维修方法估计都失传了,没人敢这样给客户维修,完全死马当成活马医,最后居然成功,后来呢就是陆续换了助力泵,目前呢还是存在助力系统轻微渗油的现象,毕竟小红老了,各类密封件已大不如前,三哥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没办法保它太周全;

5 波箱大修,第一次维修波箱维修以后,坚挺了一年多后再次瘫痪,三哥毅然决然选择买了一个拆车的波箱总成抬上去,时至今日,已然坚挺了4年多,就是挂挡起步时有点冲击,所以建议大家,在等红灯的时候,最好还是挂入N档,算是保护一下变速箱吧;

6 各类小电子元件的正常更换就太多了,不一一叙述,最痛苦的一次是加不起油,60码以上无法提速,为解决这个问题,小红住院1个多月,转院3次,全车线束检查,拆检电脑版,重新编程,更换伺服马达等等,三哥找遍了他所认识的广州及成都的各类高手,最终在成都腾师的手里起死回生。

说到这里,总结一点,小红在德系车中算是问题比较少的,能坚挺到现在也离不开三哥的悉心照养,俗话说,车子三分修七分养,多爱惜,活的长。每个男孩子,都将车视作你们的大玩具,而爱惜它是一种情怀!


后市场侃侃

立志做一个最不正经的

后市场观察者

我侃

你看

其实,枯燥的内容你也能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