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为什么单独一个网站()

为什么iqoo realme 荣耀等副牌有专属官网 而红米没有?

市面上常见的千元机主要推荐四家:荣耀 honor、红米 Redmi、iQOO 和 realme,也正是国产四大厂商,华为、小米、vivo和OPPO所对应的子品牌。子品牌战略是手机厂商目前的惯用伎俩,其使用双品牌战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对应不同的消费者人群打造不同属性的产品系列。

对比华为而荣耀手机则是一个互联网品牌,主攻线上,走性价比路线。竞争对手主要是小米、魅族、一加等等互联网品牌。目标群体是年轻人和大学生,定价通常在3000以下。荣耀独立于华为,从去年部分机型开始使用荣耀独立研发Magic UI,而华为手机则继续使用EMUI系统。

红米Redmi作为小米新独立品牌被推出后,产品质量较之前更好,定位就是主攻线上走量,追求极致的性价比,所以你可以看到红米的手机在相比其他品牌手机同等配置下,往往价格更低,甚至很多中低端机型也搭载其他品牌旗舰机才有的NFC,红外,旗舰级摄影传感器等。

iQOO是vivo孵化的全新子品牌,独立于vivo运营,打造全新的旗舰系列。是去年开始vivo全力投入的子品牌,主要填补现有产品线的空白,增加自身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深入了解iQOO的产品参数,逐渐争取用户好感,正规的购买渠道是京东,iQOO官网等线上平台。

真我realme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优质智能手机的手机品牌 。秉承OPPO创新基因,realme在产品性能、设计、品质和服务方面不断超越自我。 为年轻人打造个人、家庭、出行三位一体无缝对接,凭借越级产品和敢越级的品牌态度, realme愿成为年轻人智能潮玩生活的第一选择。

小米宣布红米独立运营,为的是让小米在保证性价比基本盘的前提下冲击高价,完成性价比、溢价两开花, vivo去年依靠NEX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也推出主打性价比的旗舰子品牌 iQOO。加上早已经独立运营多年的荣耀,手机行业的领头羊们都在不断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

几大厂家为啥要独立官网来卖呢?因为他们多少都有同价位比母品牌更值得购买的情况,就需要独立一个销售,不会消费者就会非常迷惑。当然线下不会有这个问题,实际上看到产品做工就能看得出来,不同产品的利润率也支撑了不同的下沉程度,实际操作中撞车的情况其实不多。

因为小米和Redmi运营上还是在一起的,不像别的厂商的子品牌那样区分严格,红米和小米没有明显分界,所以红米没有独立官网也无所谓所以也就没必要单独弄一个官网。当然小米也有完全独立运作的子品牌POCO,它就有自己的官网,产品也不在小米的官网卖。

目前的中国手机市场已经逐步成为了不断萎缩的存量市场,用户的换机周期延长,智能手机出货量不断下滑,生产成本也在上涨,市场竞争日趋寡头化。更重要的是各家的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缺乏革命性的技术突破。那么在整个市场很难的前提下,建立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尤为重要。

总的来说竞争的越激烈,对消费者就越有利。竞争带来的要么是技术的进步,要么是价格的降低,亦或是二者同步进行。作为消费者最终受益的一定是消费者,为的就是在不伤害主品牌形象的前提下,在愈发艰难的市场环境中挤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毕竟有了双品牌,手机厂商内部就可以形成差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