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二手一汽森雅m80多少钱(2011年一汽森雅m80二手值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丰田Avanza Veloz GR限定版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丰田Avanza是该品牌针对东南亚市场推出的“小型”MPV,尺寸和造型其实类似于国内的“微面”。近日,丰田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了Avanza Veloz GR限定版,整体外观更加“运动”,在当地的起售价为2.214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9.99万元起)。不过,考虑到该车的尺寸和定位仅适合东南亚市场,预计不会被丰田引入中国销售。

尺寸与国内的微面类似

在尺寸方面,丰田Avanza Veloz GR限定版长宽高分别为4200/1660/1695毫米,轴距为2655毫米,离地间隙为200毫米。从车身尺寸来看,该车长度与国内市场上的“微面”金杯小海狮X30接近。

车身增加GR风格包围

在配置方面,丰田Avanza Veloz GR限定版相比常规版本增加了GR风格的前包围、后包围以及黑色外后视镜壳,同时车辆将配备15英寸熏黑轮辋,整体呈现更加低趴、运动的造型风格。

内饰设计较为“老派”

较为“复古”的中控台

在车辆内部,丰田Avanza Veloz GR限定版延续了老款丰田车型的造型风格,车内以实用性为主,几乎没有迎合新时代的配置,包括圆形方向盘、指针仪表、旧款屏幕以及蛇形换挡杆等,让人一眼就看出了年代感。相信这样的内饰配置,是很难会吸引到中国市场用户的。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1.3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5马力、最大扭矩121牛·米;另外还提供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4马力、最大扭矩136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造型前保险杠和全套熏黑套件是新车主要外观升级

在中国市场上,丰田也开始为旗下车型推出GR SPORT运动版,比如今年10月18日,丰田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正式上市,售价13.68万元,外观方面的升级是该系列车型的主要特点。

尾部配有全新风格尾灯组和后保险杠下部装饰

另据介绍,丰田GR系列也可以细分为三个分支,分别为GRMN、GR和GR SPORT。性能最强悍的是GRMN车型,但一般限量打造。而GR和GR SPORT就像大众的R和R-Line车型,GR是从内到外的全面提升,GR SPORT则是运动化外观套件。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2007年上市的大发森雅

丰田Avanza呈现出典型的实用性家用车特色,拥有紧凑的车身尺寸,并最大限度的利用车内空间。在笔者查询该车过往历史时,还发现了这款车型与中国汽车市场有不小的关联。早在2007年,丰田Avanza的第一代车型“大发XENIA森雅”就在一汽吉林汽车总装厂投产,上市价格为6.98-9.88万元。

2012款森雅M80

后续,大发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留下的车型则以一汽森雅M80的身份销售,并悬挂一汽徽标,2009年上市的一汽森雅M80价格继续下探,售价为5.49-7.79万元,2011年,该车缩减了产品线,仅提供2款车型,售价区间调整为5.79-6.19万元。据资料显示,森雅M80及衍生的姊妹车S80于2016年停产。

与国内市场不同,第二代丰田Avanza于2011年前后陆续登陆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市场,不过该系列车型并未在中国销售。

长安欧尚A800

宝骏360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三厢轿车、SUV甚至大尺寸MPV等热门车款在国内市场如鱼得水,而在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较为常见的微车、小型车在国内并不“吃香”,这也体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用车习惯的差异。如今,在10万元以内,用户如果想买一辆家用MPV,则有长安欧尚A800(6.59-7.89万元)、宝骏360(5.98-8.08万元)等车款可供选择,对于丰田来说,旗下相对“高端”的车型都供不应求,显然不会对这个细分市场再产生兴趣,因此即便是新一代丰田Avanza被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