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x299配什么电源(华硕x299主板配什么cpu)

参考价格:6999元

华硕在第一时间更新了旗下的X299主板产品线以对第十代酷睿X提供最好的平台支持。其中,为庆祝华硕品牌成立30周年推出的纪念版X299主板:PRIME X299 EDITION 30可以说非常有代表性。PRIME X299 EDITION 30的包装盒和主板上都拥有华硕设计中心精心打造的30周年纪念版专用LOGO,包装盒采用白色与金色的搭配,凸显尊贵气质,而主板装甲也采用了PRIME家族特有的白色+金属质感的科技美学风格。

PRIME X299 EDITION 30为新一代的至尊处理器Core i9 10980XE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它具备豪华的DIGI+ 16相数字供电,轻松应付Core i9 10980XE的高供电需求,同时还在VRM纯铜鳍片散热模组中加入了6万小时以上寿命的40mm静音风扇与大尺寸热管,充分保证供电电路不会过热,让Core i9 10980XE能尽可能地发挥出最大的性能。

PRIME X299 EDITION 30还配备了2英寸LiveDash OLED系统显示屏,可实时显示重要信息及自定义图形。这个设计在PRIME系列之前的旗舰级X299主板上也见到过,而这次用在PRIME X299 EDITION 30上经过了特别的外形设计与升级,显得更加具有科技感。

PRIME X299 EDITION 30这次有个很大的卖点就是特别附赠了Smart Control Console智能控制器,在这个控制器上也具备LiveDash OLED系统显示屏,通过这个控制器用户可以使用语音和手势来控制Windows功能,同时它还自带摄像头,可以支持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通过专用支架即可安装在显示器上,这让配备PRIME X299 EDITION 30的电脑操控更加人性化、更加科幻。

主板配备了新一代Intel I219-V千兆网卡,可降低 CPU 负载,提供更优异的 TCP / UDP 吞吐量和更稳定的数据传输性能,同时也板载了最新一代Intel WiFi 6 AX200无线网卡,搭载 2x2 MU-MIMO 和 160MHz无线信道,无线传输速度可达2.4Gbps,同时也支持Bluetooth 5.0标准,比上代标准快2倍。

PRIME X299 EDITION 30提供的Thunderbolt 雷电3接口带宽达到40Gbps,在一体式I/O 面板上就配备了双Thunderbolt雷电3 Type-C接口,可以支持数据传输和DisplayPort 1.4 输出, 而且最多可从一个接口菊链6个设备,并支持15W快速充电。

主板配备Realtek S1220A 音效芯片,提供高保真120dB SNR立体声输出与113dB SNR 输入,支持阻抗侦测,内置耳放。同时,还采用了音频防护线设计、左右声道分层隔离设计,配备日系音频专用电容和预整流芯片、De-pop 抗音爆电路,支持DTS:X Ultra沉浸式3D环绕技术,为用户提供丰富音频体验。

PRIME X299 EDITION 30配备了高效22110散热片,可将M.2固态硬盘温度降低多达20℃,从而带来最佳的存储性能并延长固态硬盘寿命,同时,它也能自动侦测M.2固态硬盘温度来调整M.2风扇转速,获得最好的静音效果。

实战测试:释放Core i9 10980XE终极潜能

处理器:Core i9 10980XE至尊版

Core i9 9980XE至尊版

散热器:华硕龙神360

内存:芝奇皇家戟DDR4 3600 8GB×4

主板:华硕PRIME X299 EDITION 30

显卡:华硕ROG STRIX RTX2080Ti

硬盘:三星960Pro 512GB

电源:华硕雷神1200W

性能测试

从默频的性能测试来看,华硕PRIME X299 EDITION 30能够完全发挥出Core i9 10980XE至尊版的全部性能,相对上一代旗舰有了很明显的提升,无论是专业设计还是游戏应用,都可以提供给用户顶级的体验。

超频测试

在华硕PRIME X299 EDITION 30的顶级设计与强大供电支持下,Core i9 10980XE至尊版不加电压即可直接超频到全核心4.8GHz,多线程性能提升最多可达26%!而且还可以降低0.05V电压以降低功耗与发热,VRM供电部分的温度也控制在60℃左右,可见华硕主板在设计方面确实是顶级水平。总而言之,要用Core i9 10980XE至尊版玩极限超频,那么华硕PRIME X299 EDITION 30确实是终极的选择之一。

总结:终极旗舰最佳搭档,全面提供完美体验

豪华的做工与用料,信仰级的高颜值,让PRIME X299 EDITION 30从各方面来看都是X299中的顶级旗舰,与LGA2066终极旗舰Core i9 10980XE至尊版搭配堪称天衣无缝。PRIME X299 EDITION 30强悍的供电可以保证Core i9 10980XE至尊版发挥出最大性能,同时也能支持它进行极限超频,而主板的散热方案足以保证高功耗状态下温度处于安全状态,提供足够的耐用度与稳定性,确实是发烧友和设计师的一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