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显示器配什么主机(2k显示器配什么主机配置)

昨天为了省钱,帮好友组装了一台3A平台的电竞主机,加上电竞显示器,花费了差小一万元。显卡选择的是6600XT,处理器是5600X。不过呢,有网友说了,A卡玩游戏真的不怎好,能不能换成N卡了,咱不差钱。好吧,今天就安排一下。首先在配置方面,基本上不变,就是显卡,主板和CPU方面做改动。

写完配置,看了一下价格,直呼好家伙,这种配置有几个人舍得买呢?一块显卡就用了将近一半以上的预算。显卡价格不降,DIY真的就要玩完了。英伟达就好好作死吧,等DIY市场没有了。把大家都逼到手游市场,家用游戏市场之后。看你老黄的显卡卖给谁?幻尘就不相信了,矿老板能几十年,几十年一直玩下去,不翻车?

配置如下:

CPU:英特尔(Intel) i7-11700F(1920)

主板:微星(MSI)MAG B560M MORTAR WiFi迫击炮(879)

散热:微星(MSI) 寒冰C240 240一体式电脑机箱CPU水冷散热器(529)

显卡:微星(MSI)RTX 3060Ti RTX3060Ti 魔龙Z 8G LHR三风扇(6299)

内存:光威(Gloway)DDR4 3200 弈Pro系列 RGB灯条 16GB(8Gx2)套装(489)

存储:光威(Gloway)1TB SSD 弈Pro系列|M.2接口(NVMe协议)|(749)

电源:微星(MSI)MPG A850GF 额定850W全模组电脑电源(699)

机箱:微星(MSI)氪金枪2AIR(309)

显示器:微星(MSI)MAG274QRF-QD 27英寸电竞显示器(2299)

总计:14172元(注意实际价格应该比这个便宜一些,这里仅供参考!)

主板方面选择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微星(MSI)MAG B560M MORTAR WiFi迫击炮,大家注意一下,还有一个没有WiFi的版本,要便宜50大洋。幻尘还是推荐入手这个有WiF的版本。

微星迫击炮系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做工和配置方面都没得说,人气产品。主板很有份量,拿到手沉甸甸的。本次英特尔对H570和B560芯片组开放了内存超频功能,这下可以超内存条了,但是依旧不能超CPU。

这块主板采用了12路(12+2+1路供电)的智能处理器供电方案,8+4PIN接口搭配核心加速引擎,可以充分释放处理器的性能。并且使用了第三代的钛金电感。在PCB板方面,通过2盎司铜强化设计的6层PCB板,可以建立稳定的电路传输,带来更快的传输速度。

主M.2插槽配备了M.2冰箱铠甲,可以降低温度以保证M.2固态硬盘的性能,防止过热掉速。不过要想达到PCIE4.0速度,不光SSD要支持4.0,CPU也必须是11代的,否则只能3.0速度。这块主板的挡板和主板是一体式的,当然也能拆下来,非常实用。

散热方面是微星(MSI) 寒冰C240 240一体式电脑机箱CPU水冷散热器,灯效方面非常的有特色,龙纹晶状水冷头,让其个性十足。自带2把ARGB温控风扇,支持灯光同步。

其中冷排+水泵一体式设计比较少见,把水泵集成到冷排上,不仅能有效降低噪音,让水泵远离发热源,从而延长水泵的使用寿命。水冷管为防蒸发管,由三层网状塑料管和加固网状外部构成,能防止冷却液蒸发泄露。

这款水冷外观非常的酷炫,散热能力也还行,毕竟不能和那些顶级水冷比,不过用来压 i7-11700F这种处理器是完全够用了。如果你想省钱,直接配个百元以内的风冷,也是没有问题的。

显卡是微星(MSI)RTX 3060Ti RTX3060Ti 魔龙Z 8G LHR三风扇,当时上市价是3999。而3060Ti丐中丐版首发价是2999,现在这种价都没有了。其它就不想多说了,大家记住这2999和3999这两个价格就可以了。

固态选用了光威(Gloway)1TB SSD 弈Pro系列,M.2接口(NVMe协议)。产品采用了纯国产长江存储颗粒,纯国产忆芯SIAR1000P主控,纯国产合肥长鑫的缓存,再配上中国红和龙的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性能方面也不弱,足够媲美国外主流大厂的固态,售后方面支持五年质保或者600TBW。

内存条选用了光威(Gloway)DDR4 3200 弈Pro系列 RGB灯条,产品采用了纯国产的合肥长鑫,频率为3200MHz,支持RGB灯效。

电源是微星(MSI)MPG A850GF,性价比很高,之前搞活动是699,比1元1W还要便宜。电源额定功率850W,采用了全模组设计,通过80PLUS金牌,支持十年质保。

.这款电源是由乔威代工,自带扁平化模组线,线材丰富,用户再无需额外投入线缆成本。

电源采用直径14厘米的FDB轴承风扇,运行噪音仅22dB,非常静音。这款电源专为RTX30系列显卡而设计,支持1至3个8PIN供电。

机箱方面,是微星(MSI)氪金枪2AIR,前面板一半以上采用镂空设计,有利于散热,还可以展现硬件灯效。机箱非常帅气,而且兼容水冷,前面板设计有大大的进气格栅,非常酷,而且侧面的钢化玻璃也很实用,上面还有缓冲软垫来防止受力不均匀炸裂。

机箱空间宽敞,能容纳常见的主板,也有足够空间安装超长显卡。五金架构硬朗,支持安装水冷装置。并且还自带了LED按键,方便用户进行光效切换。

机箱特色展示,其中USB3.2 Gen 2 Type-C接口非常实用。

微星(MSI)MAG274QRF-QD 27英寸电竞显示器,采用了IPS屏,支持2K分辨率,支持165Hz高刷,支持原生1ms灰阶响应,支持147%sRGB超广色域,支持HDR技术,支持G-Sync防撕裂,支持量子点技术,支持Type-C反向供电。

显示器背面有配备了MysticLight炫光系统,支持RGB光效同步,支持自定义灯光效果,晚上关上灯可以映衬在墙上。

27寸 2k分辨率很不错,无论是打游戏还是日常办公都非常舒服,开启165hz刷新率色彩只能达到8bit,120hz下可以开启10bit,使用DP线连接。HDR 165Hz还带有G-SYNC,用附送的DP线连接显卡,可以轻松开启HDR+165Hz+G-SYNC。微星官网有控制软件可供下载,连上DP显示线以后,再连上附送的迷你DP转USB线,USB一端插在主板上,就可以用那个软件了。

自带的升降底座,支持前后俯仰为-5至20度,上下升降0-100mm,底座非常的牢固,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不稳的现象。

除去显示器的话,这套配置是11873,其中显卡是6299,占用的预算已经超过了一半。也就是说,一块显卡的价格,就超过了主机内其它所有的硬件价格的总和。要知道这只是一块3060Ti,而不是3080Ti。这套配置,感觉再降个4000才算是正常价,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