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个驾驶证要多少钱(现在买一个驾驶证要好多钱)

要想开车上路

你必须得有机动车驾驶证

证从哪里来呢

当然得努力去考啊

然而总有一些人

希望通过“某些”途径

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1月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上溪大队正在四海大道与香溪路路口执勤,这时有一辆棕色小轿车缓缓驶来,民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辆未年检。当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民警发觉该证件虽然做工十分精细,纸张也与正版驾驶证看不出异样,但证件所用的字体却与真证还是有细微的差别。民警经过警务通上网查询该驾驶证里信息时,没有出现相关的信息。于是,民警耐着性子对张某进行询问,没想到,这一问就问事情的弊端出来了。

“你的驾驶证哪里来的?”“买来的。”“哪里买来的?”“QQ上买来的。”“驾驶证要考的,不是买的知道吧?”

在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张某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嫌考驾照太麻烦,在朋友的介绍下,QQ上加了黄牛,花2万元买了一本驾照。对方告诉他绝对是真驾照,自己看了看也觉得没问题。

当民警告诉张某,他花了两万元买的驾驶证是假证时,张某惊呼:“这跟其他的也没啥区别啊,怎么会是假的?”此刻,民警被张某说得哭笑不得,就给他“开小灶”,详细讲解驾驶证取得的步骤。

最终,张某因无证驾驶以及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与拘留的处罚。

驾驶证必须本人经过相关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任何不经过考试,委托他人办理或买卖的驾驶证均是伪证,使用伪造证件上路行驶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同时,没有经过系统的驾驶学习,驾驶技术不熟练和掌握不到位,遇到突发情况时很难作出正确判断及操作,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花2万元买个假证

不仅要被罚款

还得拘留

为啥不好好考个驾驶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