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缸汽油发动机多少钱(四缸汽油发动机多少钱)

电动车是未来,这个说法在现在还有人会反对吗?可能你会说,不会有人反对,连丰田都打造了纯电专属平台,并且在该平台上打造了bz4X和雷克萨斯RZ。但丰田发力纯电是认真的吗?

根据丰田官方确认,其即将在美国投资3.83亿美元,目的是大力发展其4缸发动机生产。没错,2022年了,丰田居然开始将资金投入到内燃机的生产中了。

根据丰田的计划,其将会在亚拉巴马州投资2.22亿美元用于4缸发动机生产线,该发动机将会用于纯燃油车型和混动车型。在密苏里州投资1.09亿美元用于发动机缸盖生产,在田纳西州投入3600万美元用于缸体生产,以及在肯塔基州投入1600万美元用于现有发动机生产线的柔性升级,该工厂目前年产量为60万台发动机。

如果你觉得丰田是在逆势而行,一点都不奇怪,不过丰田也表示会在2025年在美国再建立专属电池工厂,投资为34亿美元并且雇佣至少1750人。所以说,丰田目前还真的是在燃油车与纯电之间脚踩两条船,你说它押宝电动那是不可能的,燃油发动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会留在丰田的车型序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