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制片人选角要求必须未婚(山河令制片人选角要单身)

《山河令》制片人选角要求

今年耽改101第一枪《山河令》势头来得相当猛,自开播以来热度持续高涨,哪怕是现在完结了,CP粉还能靠着花絮和两男主的同框活动嗑糖嗑得飞起,可以说是给后面排队待播的所有耽改剧起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头。

近日,制片人马韬在某活动的采访视频流出,在谈及当初《山河令》选角时,提到自己对该剧的选角要求,内容包括两男主的年龄需在27-29岁范围内,她认为《山河令》不是一部少年成长史,周子舒和温客行这两个角色需要有一定的生活阅历的人来出演。

看过该剧的观众应该都能理解,因为周子舒和温客行都是饱受风霜,尝尽人生苦难的两个角色,在选用新人演员的时候,如果选择的是太过年轻的爱豆,在外形上或许可以通过造型、化妆等来改变演员原本的外在气质来贴合角色,但演员的内涵是无法通过外在条件改变的,一上戏就有可能会暴露出来。

但制片人在谈到双男主婚配问题时,她认为两人在接演这两个角色时必须是不能结婚的,最好还是没有女朋友。

视频流出,关于演员的选择是否要未婚这一个条件,被网友挑出问题来,一部分网友认为,演员的选择应从演技、外形特点等方面去选择,而不应该搞特殊化,已婚演员理应得到尊重,且这个问题似乎内涵正在拍摄的另一部耽改剧《深渊》(原名《默读》)的骆闻舟选角。而另一部分网友认为,制片人只是在谈《山河令》的选角,并没有涵盖所有的耽改剧选角,并表示,无论是耽改剧还是传统男女主电视剧,如果选用已婚演员出演是对剧CP的不尊重。

电视剧主角是否要选择未婚

嗑CP真的是一门玄学,据小编观察,现在很多国产电视剧在内容创作上似乎更偏向于炒CP来制造热度,有些电视剧原本剧情是围绕江湖故事来展开的,但在宣传时,完全避开了全剧最热血的高光片段,反而磕破了头去想如何营销CP,引导全民嗑cp,宣发方向被带偏,这让小编想起,某平台视频博主针对这一现象的评价——“当一部武侠剧,它的宣传方向变成了我的CP有多好嗑时,那这部剧到底是不是武侠剧应该心里有数了。”就连以武侠剧作为其中一个宣传点的《山河令》也避免不了这个“通病”。

而针对《山河令》编剧提出的关于演员是否未婚这个问题,在选用演员时是否必须要选择未婚,小编认为这要看制片人的倾向,到底是比较侧重粉丝需求还是比较侧重内容质量上。

如果制片人比较侧重于粉丝需求,迎合粉丝,并达到快速吸取红利时,电视剧主角的选择就必定是要未婚演员,这也许是市场环境造成的。不管是《陈情令》的博君一肖,还是《山河令》的浪浪钉,其受众群体多以腐文化为主,不仅嗑剧CP,嗑真人CP也在这类群体中有着非常高的热情,两对大热的CP在剧播阶段都会为了电视剧的宣传而亲自营业,引发的粉丝效应给制片方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如果双男主在剧播阶段,其中一方已结婚,可能会破坏掉CP粉的滤镜,影响观剧的体验,热度冷却下来多少会影响制片方的收益。

如果制片人比较侧重内容质量,那么她在电视剧的创作上,就不会通过炒CP来快速提升热度,而把精力集中于电视剧的质感和艺术上,那么这种情况就不会把演员是否未婚作为制片人的考虑因素,就比如同是耽改剧的《鬓边不是海棠红》,黄晓明已婚并不会对该剧的传播造成任何影响,且从该剧当时的宣发节奏可以看出,剧CP并不是制片方看重的营销点。

《深渊》选角争议再次发酵

既然谈到了这个问题,就不得不提及一下正在拍摄的耽改剧《深渊》(原名《默读》)的骆闻舟选角,付辛博。当选角公开时,关于选择已经结婚的付辛博出演耽改角色这一争议直到现在还在发酵中,已经有不少书粉纷纷表示已经要弃剧了。

未播先糊?小编也不敢确定,因为目前剧方的走向和定位还不能确定,如果该剧也是打算迎合粉丝,依然是热衷于炒CP来提升话题,小编认为,基于现在的市场需求,这有可能会面临全网喷的程度,但如果是像《鬓边不是海棠红》那样,电视剧质量得到保证,降低CP的营销,这部剧会火也不是不可能的。

关于耽改剧主角是否必须要选择未婚演员,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