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闯红灯 罚款多少钱(南京闯红灯扣几分罚多少钱)

7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正式启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一周时间过去了,市民们是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交警部门又处理了多少起非机动车与行人的违法行为呢?



今天(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兴隆大街非机动车与行人交通违法人教育点。与记者一起来教育点的,还有一位小伙子。这位李先生今天早上接到交警部门的短信提醒,自己因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被抓拍了,交警根据江苏省交通安全条例,在现场依法对李先生进行了20元处罚。



除了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的市民也不少。李先生前脚刚走,市民张先生就因闯红灯被电子抓拍系统拍到,来到教育点接受处罚。尽管张先生一再强调自己是因为不小心,才闯的红灯,但还是要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买单。



截止到中午,交警在兴隆大街路口现场处理了13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其中行人闯红灯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各1起,其余都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从7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正式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一周以来,南京市6处抓拍路口,共有3029起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摄录,平均每天查处432起。



今天开始,南京交警部门对电子警察抓拍到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正式开始处罚。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骑快道、逆向行驶将分别受到50元、50元和20元的罚款处罚,行人闯红灯则是20元的罚款处罚。如果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在一年之内闯红灯、骑快道累计达5次以上,将构成一般失信,一年之内一般失信达到3次以上,还将升级成较重失信。一般交通信用失信记录有效期1年,较重交通信用失信记录则是有效期3年,同时失信人员还会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较重失信库,受到多部门的联动惩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赵梦琰)

来源: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