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人为什么没朋友(炒股的人为什么没朋友圈)

去年我认识的一位大姐,听了我的建议买了比亚迪。几个月后就赚了一倍。然后她就天天打电话问我卖不卖。一开始我还和她耐心讲要坚定持股,要价值投资等等。半个月后她依然天天问我卖不卖股票。我明白了——她这是心里特别想卖股票啊!
我想:“你既然心里想卖股票,你就卖呗。我天天老劝你,我又图个什么呢?”
然后,我就告诉她:你卖吧!
结果她欢天喜地的马上卖了。结果,她卖出后不久这只股又涨了一倍多!
后来她又问了我几次股票,终于有一天我不耐烦了:你承诺请我吃饭这事二年多了,现在也没有信。啥时能吃上啊?我现在都没有动力告诉你股票了。
从此,这个大姐就再也没有问过我股票。


我在1996年进入股市到现在25年了。我发现随着我的炒股水平越来越高,我的朋友越来越少,我越来越感到孤独。
炒股水平高的人的孤独表现在水平越高越无法与别人进行投资交流。
有一些看似已看懂我文章的粉丝,如果和我多聊几句,我就会发现实际上他们还是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粉丝成千上万,表面上他们认可我的投资理念,而实际上他们的投资观念都是和我唱反调的,在理念上实际他们都是我的反对派——这个问题我清楚得很。
最常见的例子是总有人问:我持有的这个股票怎么样?
我差不多百分之百的回答都是“不知道”。
现在股市几千只股票,而我较为了解基本面的股票不到100只。我当然是绝大多数股票都不知道的。
他们都很诧异,认为我太能装。而实际我是真不知道。我研究一只股票至少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可没有1分钟分析得出5只股票未来走势结果的本事!
还有人问我:这只股票能涨到多少?
我的回答还是——不知道。
人们眼中的炒股高手肯定不是我这个样子的。人们眼中的高手是无所不知的,无所不能的。
还有更为典型的是当我为亲戚们热心提示股市行情转好,应加大投资行业龙头好公司股票时,他们的反应居然都是要等自己的股票解套后才能买白马蓝筹股。
我简直都无语了——他们是否要买好公司的股票,居然要以自己的股票能否解套为前提!我有一次终于忍不住说:“等你那破股解套了,都10年以后了!我都抱孙子了。”
普通人炒股票最大的问题是他们认可你是炒股高手,但是他们作为低手却要让炒股高手按着他们的思维方式去投资!
比如要买他们认为安全的股票,要在他们认为好的时机买股票,只买10元以下的股票。希望你买他们手中持有的或者看好的股票、希望在他们想抛的时候抛等等。这就像我老婆不会开车,却天天坐在我身边指导我这个老司机如何开车。


这种事非常多,总有些人喜欢打听我买什么股了,然后跟着我买股票。还经常炫耀自己赚了多少钱。有的人甚至赚得比我还多。这种事情时间长了,我也腻烦。
等到他下次再问我股票时,我就会反问:我告诉你这些,我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我真的不知道是我庸俗还是别人好占便宜。这样的人很多,一般都被这样被我问走了。否则他们会多年一直问你股票,然后过年也不发个红包。


我后来反思了一下自己。可能是人们都以为我这样的炒股高手赚钱很容易,告诉他们几只股票就像老牛身上拔掉一只汗毛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我们这样的人研究一只股票要看很多资料,要在别人看电视、打游戏、出去浪的时间,在众多资料面前孤独地思考。常常一家上市公司要研究一二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耗费的精力是很大的。而且向别人提出投资建议或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人家赚钱了还好。如果人家亏钱了,我们这样的人还会遭到很多埋怨。


真正的炒股高手在普通人眼里看来其投资行为常常是怪异的、不可理解的。
有一次行情我就因为交易行为“怪异”而失去了好几个朋友。
一个是因为我在一只股票技术形态很完美,大盘也走势健康。在股票一直没有什么盈利时就突然决定要卖出朋友的股票。朋友就马上打电话问“为什么”。我告诉他原因是这只股极可能要大跌。不久股市崩盘,他的同事们都套牢了,而只有他没有被套。这时他很激动,给我发了个红包表示感谢。却让我感受到这时他才真正地相信我。但是他却从此再也没有联系我。我听别的朋友说他认为我知道内幕甚至做违法事情,所以才能提前出卖股票。


还有一个更奇葩的是帮助一个朋友赚到一倍半的钱,并顺利帮她逃了顶。但是她却认为我故意使她亏了钱,因为股票账户最高时盈利是二倍半。
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我认为关键的原因是普通股民投资水平和高手相差太远,无法进行交流沟通。更为重要的是缺少真正的信任。所以高手帮别人炒股大多都是费力不讨好。
收入高导致无朋友
当朋友或同事问我炒股收益时,我把自己的账户截图发过去,对面就会长久的没有回信,甚至就永远没有回信了。
有的朋友甚至直接说我炫耀。但是,朋友间不应当坦诚相待吗?
我在给他们打工时,他们住别墅、开豪车时,我怎么就没有想起说他们炫耀呢?
唉,自从我炒股收入越来越高后,朋友就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