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什么电视音质好(目前音质好的电视排名)

2022年,对于国内电视市场毫无疑问又是颇具挑战性的一年,一方面彩电市场正处于“寒冬季”,一方面“参赛选手”数量持续增加,谁能够在既有的红海市场抢先占据赛段身位,这毫无疑问是各路媒体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在全球市场销量第一的国产品牌TCL正式举行了以“敢为不凡”为主题的2022 TCL QD-Mini LED春季新品发布会,并推出了以旗舰版领曜QD-Mini LED智屏X11为代表的多款产品。

对于TCL此次发布的诸多新品,业内人士称赞其为“中国电视史上的里程碑”,那么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评价呢?问题的答案其实还是在产品本身,我们不妨以旗舰版领曜QD-Mini LED智屏X11作为代表简单来说说。

对于智能电视来说,其所有功能的实现都是基于屏幕呈现的,好的屏幕意味着更纯碎、更极致的用户体验,而TCL早在2017年就开始布局Mini LED,目前已经实现了产品、技术、销量的全面领先。

在经过五年时间的沉淀与升级之后,TCL在X11上带来了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其中85英寸更是拥有230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HDR 2000和1000万:1的超感知对比度,再次全面定义高端旗舰新标杆。


具体说来,在同类产品中一般背光分区只有几十个,但凡可以达到上百个就已经是行业最顶尖水准了,例如三星QN85A被看作是高端旗舰电视的代表之一,也只有百分区,而索尼X9500H更是只有60分区,而TCL X11即便是最小的65尺寸也有1080分区,75英寸为1920分区,85英寸的X11背光分区更是达到了2304个。


可能会有朋友不太明白背光分区的作用,简单来说背光分区是指将电视的背板LED灯分成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可以独立控光,如果没有背光分区,背光源的光就只能全部打开或全部关闭,导致当电视呈现黑色画面时会有泛白的情况,影响电视成像效果;有了背光分区之后,每个区域可都独立开关或亮度调节,让画面黑得更纯粹。一句话,背光分区越多,电视画面的色彩对比度越好,敏感呈现细节更出色。


同时基于峰值亮度2000nit与Mini LED精准控光的优势,TCL X11在画面细节与层次、画面色彩对比度方面效果更为极致,给人身临其境的快感和足够的视觉冲击,这也是为什么著名36氪作者知闻科技称赞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为“中国电视画质的天花板”的重要原因。



关于电视的描写,我们经常会用到一个词,叫作“视听盛宴”,也就是说不单要好看,而且要好听,这里的好看就是屏幕,而好听则是电视音响。一般的旗舰电视会选择三单元或者五单元音响,或者采用第三方权威品牌音响,都能保证一个相当不错的音质体验。

而TCL X11这一次直接采用了一个超级组合,采用安桥2.1.2的Hi-Fi音响,整体规格为5声道、7单元的60W额定功率音响,同时获得了杜比全景声认证,能够营造出异常清晰、饱满、细致而有深度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而天空声道和全域AI声场的加持,能够让整个电视声音经过墙面和屋顶的反射,带来全方位的声场,形成真正的“天籁之音”。



对于这一套几乎全线拉满的音响配置,坐拥近200万粉丝的知名数码博主梦想家陈轶亮表示「TCL X11做到了“随声而动”让用户们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画面的冲击感 ​​」,评价可以说是非常之高了。

在画质与音质之外,作为客厅C位的电视设计同样不可忽视,TCL X11通过云山悬浮底座,支撑起全景全面屏,如同悬浮在空中一样,再配合超薄的一体化机身,妥妥的颜值王者。



对于一款电视来说,画质与音质是衡量其优劣的硬核指标,而作为显示技术QD-Mini LED先行者的TCL经过多年的技术升级,真正做到了电视显示与播放的全面优化,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使得TCL X11在音质、智能交互、外观设计等方面超越了同级产品。

此外,TCL还带来了经典版灵悉QD-Mini LED智屏C12E和巨幕版QD-Mini LED智屏98X9C Pro两款电视新品,持续提升用户观影体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TCL将继续“敢为不凡”,推动显示技术和观影体验革命,持续推动中国智造在全球彩电行业的技术领先与话语权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