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多少分降级(扣分降级怎么降)

现在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出行方面,各种交通工具的出现,提升了我们的出行效率。汽车成为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亿辆。

然而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道路上时常出现堵车、停车难的情况,甚至经常出现交通事故。

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我国的相关交通规定逐渐变得完善和严格,随着社会情形的变化,交通法律法规也是在变化当中,就在4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交通法规,其中有了很多变化的地方,比如超速20%不再扣分等。

在新交规中有政策的放宽,也有变得更加严厉的地方,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这次交通法规中变化最明显的4个调整,也是最值得我们注意的:

第一:AB驾照被扣12分后不再降级

众所周知,我们的驾驶证一个周期的分数总共有12分,不管是C证还是A、B大车驾驶证都是一样的。不过C证一次性被扣12分后,可以通过学习恢复自己的驾驶证。但是A、B大车驾驶证就没有这么简单了,一旦被一次性扣12分,就会被降级,比如原本是B证,被扣12分后就会降为C证,那么就不能驾驶原先的对应车型了,只好再次进行增驾。所以对于A、B大车驾驶证来说,一次性被扣12分是很严重的。

好消息是,在4月1日后,取消了A、B驾驶证扣12分降级的规定,如果A、B证被扣12分,可以通过学习和考试恢复驾驶证,如果一个周期内被多次扣12分,那么将会延长学习的时间并且增加学习的内容和考试的科目,目的就是加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管理和教育。

第二:堵车插队、强行加塞扣3分

在4月1日将要实施的新交通法中,取消了所有一次性扣2分的规定,也就是说以前一次性扣2分的违章可能被降成了1分,也可能增加为扣3分。其中堵车插队、强行加塞这个行为就被提高到扣3分,原先这项违章是被扣2分的。

这也是因为现在交通压力大,车流量大,道路上确实经常可以见到一些没素质的车主进行插队、强行加塞,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秩序,为了加强管理,就将这样违章行为增加为扣3分。

第三:开车玩手机扣分调整为3分

我国的交通法规中明确规定,开车的时候是不允许玩手机的,因为会分散注意力,安全隐患十分大,之前对于这个违章行为的处罚是扣2分,而在4月1日起,这个违章行为扣分将会提高为3分,所以一些经常玩手机的车主一定要注意了。

第四:高速违法停车扣9分

高速上的车速较快,为了保证安全和正常通行,高速上是不允许随便停车的,在之前,高速上违法停车的处罚是扣6分,而在新规之后,高速违法停车将会被扣9分,由此可以看出,对这个违法行为的处罚变得更加严厉,处罚更多,所以在高速上广大车主千万不要随便停车,不仅是为了避免扣分,也是为了保证安全。

总结:上述4点中,后三点都是提高了处罚标准,变得更加严厉,所以针对上述的违章行为,大家一定要注意,严格遵守交通规定,安全出行,人人自觉,才能塑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