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导航有多少利润钱(车载导航利润有多少)

在互联网时代之下,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能都需要借助互联网的帮助,或者说借助互联网的帮助,可以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便捷高效。当然,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体现通常是借助着一些媒介来体现出来的,比如说智能手机的使用就与互联网有着密切的关系。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大多数人可能手里都有一部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里面又有很多手机软件,它们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这些软件的使用,不管是人们的出行,购物还是旅游等等,都可以变得更加简单。更重要的是,现在人们使用频率较高的手机软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免费。

相信现在很多人在出行的过程中,几乎都会使用到地图导航这样的手机软件,而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是比较常见的导航软件。如果没有了这些导航软件,可能人们的出行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使用过百度、高德等地图导航软件的人应该都有所体会,尽管这些软件所服务的群体成千上万,但是其软件上的服务差不多都是免费的。那么一些人可能就会感到疑惑,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他们背后的公司又是靠着怎样的方式来盈利,以维持公司的运转呢?

与其他能够直接带来利润收益的项目相比,导航软件为背后的公司所带的利润效果是十分不显著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百度和高德地图其背后的公司如果长期坚持软件的开发和为民众提供导航服务,那么也会有相应的利益产生,只不过与直接的现金相比,这些利益通常是通过数据流量来体现的。

众所周知,地图软件所涉及的范围非常广阔,所拥有的用户群体也十分庞大,所以人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带来相应流量的产生。在客观上会拉动地区产业链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百度和高德地图背后的公司也正是通过把这些数据资源转化为其他的盈利项目来最终实现盈利。

不仅如此,广告插入也是百度和高德地图实现盈利的重要途径。虽然用户在使用百度高德地图的时候是免费的,但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难发现会有广告植入。

通常来说广告植入分为两种,一种是打开软件时的开屏广告,大概是五秒的时间,还有一种广告是产生在人们使用软件过程中的广告弹窗。由于百度和高德地图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所以一些知名的品牌方也会选择在这些软件上进行广告的投资。品牌方与百度高德公司之间的合作,形成互惠互利,双方都可以借助彼此的衬托来达到自己想达到的目的。

不过,广告植入纵然是百度高德地图的获利来源之一,但是广告所获得的收益与百度高德软件的运行之间的成本是不平衡的。所以说百度、高德这样的公司还会从其他的地方来支持导航软件的正常运营。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用户体验感受。虽然百度高德地图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地图导航软件,但这一领域的市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最直接的一个方式就是要赢得用户的信赖,提高用户使用软件的体验感。

如果百度高德公司在软件运行过程中植入过多的广告,那么势必就会导致用户使用的体验感出现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用户就会寻找新的软件来代替百度,高德这样的地图导航工具。这对于百度高德公司长期的发展是极其不利的,只有广告弹窗与用户体验之间维持一定的平衡,才能够赢得用户的信赖。

除此之外,汽车业务收入也是百度高德的盈利手段之一。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市场中的汽车也逐渐开始配备相关的导航服务,所以对于百度,高德这样的公司来说,汽车导航服务的配备会成为他们的一个新的盈利增长点。据了解,在2014年的时候,高德地图凭借汽车导航业务所带来的季度收入就高达1450万美元。

随着现在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经济的发展,高德百度这样的公司通过汽车导航服务所实现的盈利肯定也是非常庞大的。

其实,人们在使用百度高德地图的过程中都可以发现。这些软件不仅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导航的功能,而且还会有其他的数据服务。比如说用户在外出旅游的时候,通过百度高德地图软件就可以了解到旅游景点周边的吃喝玩乐等各项数据,所以说数据服务的收入也是百度高德地图的盈利来源。

在百度高德地图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选择的时候,相当于承担了实体商家与游客之间的桥梁,百度高德地图在与商家的合作之下,把商家的信息推送给游客,游客获取这些信息之后也可能会前去这些商家进行消费。而百度、高德这样的公司肯定也不是免费为商家做宣传的,合作的基础上也是基于利益的收取。

结语

从总体上来说,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这样耳熟能详的导航工具,能在市场中存活如此久的时间,它们肯定是有其盈利渠道的,比如说数据服务、广告插入以及汽车业务等。就算一方的利益来源被阻断了,但是在大数据时代之下,所创造的盈利来源也是多样化的,现在市场中的很多公司也是背靠着大数据来实现不断的盈利。

今日话题:百度和高德地图一直免费,为何不会倒闭?它们究竟是靠啥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