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水熄火了修下要多少钱(车开水里熄火了修要多少钱)

过水车熄火怎办?汽车过水突然熄火处理方法:

每年全国有不少地方下大到暴雨,加上城市排涝不顺,车辆有可能涉水熄火,为了减少车主的损失,特别说明将如果应对:

如果在涉水的过程中突然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汽车,立刻停车检查熄火原因(必须有专业技术的人员否则直接打维修点或4S店电话过来检查,这是最经济的方式)。

如果汽车在水中熄火是由于水通过进气口进入发动机缸体内引起熄火,此时强行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对缸内的液体进行压缩,由于水具有不可压缩性,造成气门连杆、活塞曲柄发生弯曲变形,严重的还会损害缸体。所以不明原因之前不要去碰点火钥匙。

如果轻微进水熄火重新启动可能拉伤活塞,汽缸壁和连杆,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涡轮得不到润滑将损坏,长时间行驶发动机就可能爆缸。

当然,也有自己解决的方式。

一定要对汽车有相当了解的专业人员,汽车涉水熄火有三种可能:一,进气口吸入大量积水呛死火;二,排气管倒灌大量积水闷死火;三、点火相关系统发生短路。

如果是点火系统发生短路的话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了,因为就算你再次启动也启动不了了,只能等待救援,维修费用也很低。另外,现在很多中高档轿车少的有四五块电路板,多的10多块,这些电路板是汽车的“中枢神经”,几滴水也可能造成“死车”,如果清理不及时,则很容易腐蚀,甚至造成更大损失。

如果是进气或排气进水则可采用以下方式解决。首先检查一下空气滤清器是否是湿的,如果是湿的,说明发动机缸体内可能已经进水了。有条件的话可以把火花塞拆下来再试着启动,让缸筒和排气管里水的喷出来,把火花塞擦干后装上再着车。如果拆下火花塞车子都打不动,就不要再启动了,说明连杆气门和活塞已经出问题了,或者已经短路了。继续着车会造成更大的损坏。

如果空气滤清器是干的,有可能是排气管进水太多把车给憋熄火的,这个时候也是先看气缸内有没水,排干后,想办法把排气管的剩水排出即可。

如发动机仍不能正常工作,那只能是拆开整个进气歧管与发动机总成,彻底清洗干净。这些操作就不是个人能完成的了,拆卸发动机总成只能由4S店或专业修理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