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股价为什么这么低(渤海租赁为什么不涨)

中新经纬3月3日电 针对“‘19渤海租赁SCP002’未足额兑付本金”一事,渤海租赁方面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独家回应称,一直在与持有人积极开展密切的互动沟通,协商稳妥的债务解决办法;持续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开源节流,以补充公司流动性,缓解短期资金压力,逐步实现债务正常化。

  此前,渤海租赁公告称,3月2日通过上海清算所向全体债券持有人兑付了“19渤海租赁SCP002”5%本金及全额到期利息,剩余本金4.75亿元未能如期兑付。

  截至2022年2月28日,不含“19渤海租赁SCP002”,合计逾期本金及利息78.48亿元,其中逾期本金65.80亿元,逾期利息12.68亿元。按此计算,渤海租赁逾期债务合计超80亿元。

  2月24日,渤海租赁审议了《关于“19渤海租赁SCP002”本金第三次逾期展期的议案》等相关议案。上述议案未获得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全体持有人同意,本次展期方案未获得通过。渤海租赁表示,公司仍按展期方案于2022年3月2日支付了“19渤海租赁SCP002”全额到期利息,并兑付债券本金的5%即2500万元。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各持有人保持沟通,协商剩余本金兑付计划。

  针对后续处置计划,渤海租赁方面回应“V观财报”称,尽管公司展期申请未获得全票通过,但仍得到了大多数债券持有人的支持,公司对全体债权人给予公司的理解表示诚挚的感谢。公司也一直在与持有人积极开展密切的互动沟通,协商稳妥的债务解决办法,全力达成本期债券的化解方案,尽最大努力维护所有债权人的权益。

  在业务层面,渤海租赁方面表示,抓住全球航空业复苏反弹和集装箱市场持续繁荣的市场机遇,对提升公司飞机租赁和集装箱租赁两项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改善公司基本面至关重要。同时,公司也在持续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开源节流,以补充公司流动性,缓解短期资金压力,逐步实现债务正常化。

  1月28日,渤海租赁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60–29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亏损约83.13%-91.56%。大幅减亏主要原因为飞机租赁业务逐步恢复,集装箱租赁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以及境内租赁业务资产减值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等。

  3日,渤海租赁股价低开,小幅走高后窄幅震荡。截至发稿微跌0.38%,报2.63元。(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