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美金多少人民币(147美金是多少人民币)

油价又双叒涨了!

6月14日24时起,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90元和375元。折合升价为92号汽油上涨0.31元、95号汽油上涨0.32元、0号柴油上涨0.32元。自此,国内大部分地区95号汽油进入“10元时代”。


这意味着什么?

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15.5元左右,较年初则需要多花100多块钱。 如果一个月加3箱油,你算算这是多少钱?那么问题来了,2008年时,国际油价最高达到每桶147美元,当年的国内油价也就是每升6.3元。


如今国际油价达到每桶120美元左右,国内油价却破10元了,这十几年难道是油桶贵了吗?

对此,中石化也做出了回应。事实上,2008年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出现“倒挂”,实则是国家与三桶油共同努力的结果。 有一个问题不知道你注意没有,国际油价是以桶计价,一桶石油约158.99升,按照2008年汇率计算,147美元约合人民币1037元,也就是说,其原油购买成本就要6.5元/升。可你知道,汽油价格是还要包括运输、炼制、税费等成本的,当时油价每升6.3元,实际上是国家及三桶油共同补贴1652亿元后的结果。所以,这十几年来油价上涨,并不是我国的油桶贵了,而是正常的成品油调价机制后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