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在美国售价多少(大切美国价格是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Jeep第五代大切诺基的最新变体,新一代大切诺基两排5座短轴版车型日前揭晓。随着这款车的到来,Jeep第五代大切诺基家族也将形成由三排7座长轴版大切诺基L和两排5座短轴版大切诺基组成的双车组合。那么两款车只是名字中有无“L”的区别吗?或许没这么简单。

新车特点:

以上为大切诺基7款可选燃油版车型

在今年3月Jeep瓦格尼系列(Wagoneer)被复活前,大切诺基一直承担着Jeep家族旗舰SUV的重任,其市场地位似乎与国内坦克500类似,兼顾些许硬派与豪华属性。从本次发布的新一代短轴版车型来看,新大切诺基将提供Laredo、Altitude、Limited、Overland、Trailhawk、Summit和Summit Reserve七款配置车型,在美售价区间为37390美元-63365美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41万元。新车相比上一代大切诺基起售价上涨2420美元,相比现款大切诺基L起售价降低1245美元。

侧重豪华感营造的大切诺基Summit

双色车身、大尺寸轮辋和车身同色轮眉为Summit车型特征

尾部为双边共两出排气造型

上图为长轴版大切诺基L,下图为短轴版大切诺基,车身长度具有明显差异

对比来看,大切诺基L与本次发布的大切诺基本质差异仍是车身尺寸。其中,两款车型宽度保持一致,均为2150毫米,不过体现在轴距方面,大切诺基为2964毫米,大切诺基L为3090毫米,两者相差126毫米。并且大切诺基L长度也在5米以上的5204毫米,大切诺基则保持在5米以内,为4910毫米,相比大切诺基L减少294毫米。当然,这也将使大切诺基取消第三排座椅,仅提供5座车内布局。

侧重越野的Trailhawk车型回归

前后裸露的拖车钩是该车外观特征之一

尾部出现红色Trailhawk徽章

插电混动车型充电接口位于左前翼子板

除车身尺寸方面外,新大切诺基在动力系统方面相比大切诺基L增加一套插电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综合输出功率为375马力,最大扭矩为637牛·米。匹配有容量为17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40公里(测试工况未知),最大牵引质量为2720公斤。需要说明的是,插电混动系统只在Limited、Trailhawk、Overland、Summit和Summit Reserve配置等级车型提供,并非全系可选。

插电混动版Trailhawk车型,相比燃油版,其外观细节使用代表Jeep电气化的电光蓝

同样可选双色车身

空气悬架可使该车底盘高度明显增加

全地形轮胎为Trailhawk车型标配

当然,作为一款美系SUV,尽管身处电气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至少在本代大切诺基车型上仍有配备。包括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和5.7升V8发动机,两者最大功率分别为293马力和35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48牛·米和528牛·米。最大牵引质量分别为2812公斤和3265公斤。

内饰使用大量皮质包裹,配合木纹饰板

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

高配车型后排配有娱乐系统显示屏

作为Jeep车型,推出一款侧重于越野性能的Trailhawk变体无疑会让拥趸们为之振奋。具体来看,本次发布的大切诺基Trailhawk配备全系车型最强悍的Quadra-Drive II 4x4四驱系统,带2速分动箱和2.72:1低速齿轮比。同时,该车还具备后电子限滑差速器 (eLSD)、地形选择牵引力管理系统、蠕行模式、287毫米离地间隙、610毫米涉水深度、47.4:1爬行比、全地形轮胎、Quadra-Lift空气悬架和首次引入的前桥防倾杆断开功能。而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Trailhawk车型外观差异为红色、蓝色细节装饰。

Trailhawk变体让大切诺基更具野性

空气悬架最低和最高状态车身高度对比

大切诺基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示意图

大切诺基插电混动系统透视图

在配置方面,大切诺基将全系标配带主动制动和行人/自行车检测的全速碰撞警告系统、后方交叉路径检测、具有停止和前进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主动车道管理、带车道保持辅助的LaneSense车道偏离警告高级制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ParkView后置倒车摄像头、带停止功能的ParkSense后驻车辅助传感器、电子手刹和胎压监测。

新车背景:

配图为现款大切诺基80周年纪念版

目前来看,现款大切诺基在国内仍有销售。在去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现款大切诺基80周年纪念版正式发布,官方指导售价58.49万元。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新车在普通版大切诺基基础上,提供一套80周年纪念版专属外观套件,动力系统搭载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定价处于目前国内在售2020款3.0升大切诺基系列的顶配版本。

由于Jeep新一代大切诺基在海外已经推出,因此这款80周年纪念版车型或是本代大切诺基的最后一次更新。从此前外媒报道来看,Jeep官方在今年三月底已停止接受现款大切诺基订单,也就是说在现有订单生产完毕后,现款大切诺基将进入停产程序。

代际关系:

第一代大切诺基

第二代大切诺基

第三代大切诺基

第四代大切诺基

第五代大切诺基L

目前,Jeep大切诺基系列处于第四代与第五代车型过渡期。从最新产品体系来看,随着瓦根/大瓦格尼(Wagoneer/Grand Wagoneer)系列被Jeep重启,大切诺基或将在美国本土失去家族旗舰车型光环。不过对于全球市场而言,Jeep仍将大切诺基定义为旗舰产品。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凯迪拉克XT6

林肯飞行家

以现款大切诺基为例,在售价50万元-60万元的中大型SUV阵营,处于该级别的车型多集中于豪华品牌,主要包括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这两款产品均侧重于公路行驶,并且已实现国产化,因此市场定位相比大切诺基略有不同,仅在售价层面有所重叠。

大众途锐

老实说,现款大切诺基并非传统硬派越野车定位,不过其相比普通城市SUV依然保留有一定的四驱能力。当然新一代车型也同样有着类似定位,尤其是Overland版本和Trailhawk版本。这样一来,新一代大切诺基门当户对的竞品似乎指向同为非豪华品牌的大众途锐。

入华展望:

目前,新一代大切诺基和大切诺基L已在北美市场推出。作为大切诺基系列的第五代产品,新一代大切诺基系列明显被Jeep赋予了更多的豪华属性,并且首次在车内增加了具有第三排座椅的大切诺基L车型。因此从产品设定来看,冲击高端似乎是新一代大切诺基L的新任务。

配图为新一代大切诺基L Summit

与此同时,对于国内市场来讲,作为现阶段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旗舰车型,大切诺基身兼数职,不仅承担着树立Jeep品牌形象的任务,还是Jeep冲击高端的排头兵,显然经过换代的新一代大切诺基系列或许不会缺席国内市场。结合笔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的信息来看,新一代大切诺基预计在2022年引入国内。不过究竟是长轴版大切诺基L还是短轴版大切诺基目前暂无消息,并且可以预见,引入国内车型或将为2.0T插电混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