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排气多少钱(换个排气管多少钱)

1. 降低性能


发动机的动力,除了受排量、缸体参数、精度与控制技术等内在影响外,也受到给排气的影响。

进气量、进气调波、喷油量、排气回压、排气量,这些因素共同影响了发动机的实际输出。

上述5项的调整缺一不可,否则性能只降不升。

如果只是改了个高流量直通排气,则低转未充分燃烧的混合气,就会在过低的排气回压下浪费掉,产生明显的低扭损失。

一种正确的改法是:

高流量排气,精调排气回压,强化活塞,强化连杆,曲轴,换瓦,调ECU脉谱图(就是喷油MAP的音译),高流量进气,调进气谐振增压。

以后看见只改个排气的爱好者,你只需知道他不懂车且有钱就可以了。




2. 动力特性不适合日常骑行



单改排气,低扭就会损失,在市区频繁低速起步的话,会给原车的动力打折扣。

那么单改排气,进山飙高转就好了吗?严谨地讲不一定,细节原因就不一一分析了。就大概率而言,只能说高转动力也变差了,只是变差得没那么明显罢了。

真正改装排气有用的场景,都是针对赛道竞速,提升高转性能用的。




3. 容易扣分、扣款、扣车



很多不严查的市区,骑摩托车老老实实一般都没人管。但如果你骑着巨响的改排气摩托,被抓捕拦截的概率直接提升好几倍。你那么响,警察叔叔想放过你都说不过去。这种事在群里每天都见。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改排气在全国任何省份地区都是非法的,摩托车汽车都一样。

驾驶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200元罚款。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处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时,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处于罚金及拘役的刑罚。




4. 引发禁摩、限摩



在这种艰难的大环境下,非法改装排气的摩托上街,其噪音会引发大量居民投诉,这为扩大禁摩区提供了无法辩驳的理由。改装排气,本质上是消耗未来骑士的权利,来满足此时此刻短暂的私欲。




5. 显得外行,引人笑话



鉴于“民间改排气”根本无法提升性能,还会带来负面社会影响,透支摩托生存空间,这种改装排气的街道骑手一般都会受到老摩友的默默鄙视。

关于引人笑话,不知道大家见没见过“前驱轿车+改装尾翼”的幽默组合:广汽传祺影豹

或者伪装高性能的“假排气”:

大家看到摩托车改装排气时,内心的反应也是很类似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大部分摩友的见识都比较广,他们现在一听到改装排气的巨响+未经调教的廉价走气声,只会微微一笑,心想又是一个小排量,通过“干吼”来滥竽充数强装“大排量”,实在过于幽默。




6. 性价比低


改装排气很贵,从2000的入门到上万的品牌,算上工时费和折腾的时间,付出的成本上不封顶。而且呢,还很容易买到假的。这大几千上万的成本投进去,性能不见提升,炸得天响惹人烦还容易被抓住扣车,没收昂贵的改装件。还不如直接买个大点排量的车,来的靠谱。




总结



年少不知风奥义,天天想着改排气。

改完排气变弱鸡,巨响加成五马力。

高转狂飙上国道,撞车住院扣驾照。

时光匆匆不年少,悠悠骑车慢养老。

愿大家安全骑车,文明骑车,平安到老,骑到老。


本文由 活着便是燃烧 发布于摩托范APP

如有疑问、转载等问题,请联系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