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增压泵大概多少钱(汽车增压泵多少钱一台)

我国对于节能减排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体现在汽车消费市场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受欢迎。因为其排量小,油耗低,动力强劲,节能环保。那么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怎么保养呢?


启动、熄火勿急,怠速运行3分钟为宜

汽车启动和熄火停车前,都应怠速运行一段时间,大约3分钟左右。原因是让机油更充分润滑进入涡轮增压器的转子轴承中,启动时怠速是为了润滑更好,而熄火前怠速是为了散热更佳。汽车发动机怠速启动后,机油泵开始运转,在机油出口形成一定的油压将机油输送到汽车各个需要润滑和散热的部件中。

汽车刚启动,机油还没有及时输送到位,所以需等待约3分钟。

汽车刚跑完高速,涡轮增压器还处于高温状态,需要机油帮助散热。如果突然熄火,油泵马上停转,机油压力归零,马上会失去机油辅助散热,因此也应怠速运行3分钟,让涡轮充分散热

涡轮增压器需要防尘

涡轮增压器是高速马达轴承,要实现增压效果好,运行安静,对清洁环境要求很高。

需要定期检查、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等,减少灰尘污染,防止轴承和扇叶本身过度磨损。

有条件的车主,在车辆跑长途或者长途回到家后,应该检查一下气道的连接情况。因为长途中,涡轮工作时间长,温度很高,气道连接处受到热胀冷缩影响容易出现松散甚至脱落。

涡轮增压器需要防尘

而今随着涡轮增压技术的成熟,涡轮增压器的寿命也大幅度提高。十年前传统汽车的一般涡轮增压器8-10万公里一更换,而现在出厂的车型其涡轮增压器有的已经提高到25万公里一更换的水平了。这无疑大大降低使用成本,一般涡轮增压器的售价在8000-2万元左右,算的上是汽车保养中的“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