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卫星石化什么概念(2017卫星石化什么概念股票)

2021 年9月29日晚间,卫星石化发布披露回购部分股份方案称,拟回购股份的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63元/股,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或公司其他股权激励计划。另外,公司拟变更中文名称为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卫星化学。

对此,卫星石化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公司根据相关法 律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回购股份全部用于实施公司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或公司其他股权激励计划,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激励公司管理团队、业务骨干及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及股东利益的实现。

突出布局下游低碳新材料发展战略


据了解,卫星石化自创立以来专注于轻烃为原料的化学品与化学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布局,采用绿色低碳技术形成了以乙烷、丙烷等清洁能源生产化学新材料的特色产业链,因此公司证券简称拟由“卫星石化”更名为“卫星化学”。

此次更名是公司强调自身向下游低碳化学新材料布局发展战略的举措,自我国“双碳目标”确立以来,我国化工企业正加速往下游高附加值新材料领域布局。卫星石化2020年底C2项目一期开车成功,标志着公司成功打通C2产业链,形成了“C2+C3”的双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产业链布局。

公司依托于自身强大的轻烃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正逐步加速往C2、C3下游化学新材料领域布局,计划于2022 年建成以环氧乙烷与二氧化碳加成反应生产电池级碳酸乙烯酯(EC)、碳酸二甲酯(DMC)、碳酸二乙酯(DEC)、碳酸甲乙酯(EMC)等装置,包括 VC、FEC 等产品规划。

图片来源:雪球

◆在C3产业链上

卫星石化现有两套共90万吨PDH,45万吨PP,45万吨丙烯酸和48万吨丙烯酸酯,15万吨SAP产能,C3产业链配套完整,一体化成本优势显著。平湖基地年产18万吨丙烯酸及30万吨丙烯酸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投产后将巩固丙烯酸龙头竞争力。同时在独山港区投资扩建的30万吨聚丙烯新材料及25万吨双氧水(含电子级双氧水)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在C2产业链上

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加工项目(一期)已于2020 年底建成,卫星石化已打通从乙烷资源获取、管道港口建设、VLEC船舶运输、乙烷裂解及下游装置建设、以及下游产品签署等各环节,一阶段125万吨/年项目计划于2021Q1投产,二阶段计划于2022年底投产。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加工项目顺利投产,将使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拥有世界最大单套乙烷制乙烯的生产装置,届时卫星石化业务拓展至C2产业链,实现与现有C3产业链的良好互补。

卫星石化确立了以轻质化原料为核心,打造绿色环保、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的新材料产业链,并做出了两个五年计划的决定。第一个五年计划是从2017—2021年,着力建成连云港基地;第二个五年计划是从2022—2026年,做好C2与C3产业链协同,做产品下沉,往下游新材料方向发展。

◆最新项目

2021年3月20日下午,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合作建设的年产175万吨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计划2021年11月前开工建设,2024年6月前投产运营。

投资115亿元!卫星石化拟建PDH等175万吨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项目


自上市以来,卫星石化主营业务为化学品生产,其营业收入占比达到95%以上。同时,卫星石化确立了以轻烃一体化为核心打造一流的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公司的发展战略,致力于科技创造未来,实现产业链一体化、规模化、科技化;人才管理 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因此,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符合公司业务实质,与卫星石化发展战略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