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宝马325i多少钱(09年宝马325i值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阿伟,又到了和大家见面的时间,欢迎大家收看最新一期的二手车趣事,我不仅仅是一名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位事故车劝退师、帮助客户解决一切问题,这就是我的宗旨。本期检测带来的车型是比较常见的宝马三系,但它的车况可是不一般哦。

如果要票选这个世界上最平衡最值得买的轿车榜,我觉得宝马3系必定是有一席之地的,需要颜值、操控、舒适性它都能给到你,关键是比起更高一级别的5系和7系来说,它并不会显得那么遥不可及。但如果是刚读完书进入社会,没有太多的积蓄但又想开上从小心仪的车该怎么办呢?不用我说,一拍脑门就想到了二手车,对不对。

委托检测的粉丝就是位刚进入社会不久的大学生,在校期间靠炒鞋小赚了一笔,加上一段时间的工作积蓄,终于慢慢接近可以买辆老款3系的预算。除了能亲身尝试一下宝马3系的操控,是不是顺便还能检验下宝马标对于妹子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呢。至于老宝马的渗漏和后期维修的种种烦恼,粉丝却并不放在心上,最多开到结婚后就马上卖掉买新车,毕竟二手车比起新车亏得不多。

接下来,就很快啊,阿伟我陪同客户来到检测地点,可以看到这是个看起来非常正规的门店,所有的车都停得整齐划一,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不错,所有的车都清洗的非常漂亮,有极佳的卖相。而远远看去这辆老款的宝马3系在其中显得更加惹人眼球,让人恨不得直接拿下,说实话还是挺佩服客户小哥哥的定力,因为他到店看车已经好几次了,最终锁定了这辆车并邀请我们检测。

接下来我们进入检测环节,按照老规矩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该车基本信息:

车辆款型:2009款 宝马325i豪华版

出厂年份:2009年5月

新车售价:44.2万

表显里程:11万公里

卖家报价:7.5万

这辆E90虽然已经有着12年的车龄,但是从外观来看真的一点都不过时,如果车况不错那这个价入手是真的香啊,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往下看。

那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检测,首先我们先从车顶取一个油漆厚度的数值做参考,开局不错,车顶漆面无褶皱橘皮裂纹,数值113也符合未喷漆的状态。

不过接着检测机盖就能看到数值明显偏高,看来这12年的时间没有躲过喷漆的宿命。

机盖不光喷过漆,还有两处局部小凹陷,这个瑕疵就看下一任车主介不介意了,像阿伟我这样的强迫症肯定是自己处理啦。

检测的同时,还从其他方面的细节发现了前保险杠是更换过的,只不过这副厂件不太耐用或是因为外力的原因导致开裂了。

左前翼子板的数值偏低,而且也有细小的凹陷。这种数值偏低的情况可能会有两种原因:1是更换过的,2就是因为多次抛光导致的。

左前A柱的漆面数值也是正常的,也没有发现飞漆和颗粒物所以判断A柱无钣金修复。

左前门油漆数值正常,铰链与锁块的固定螺丝也未曾拆卸,可以排除更换的可能性,不过表面有局部石子击出的小凹坑。

左侧上边梁与下边梁B柱表面也未发现钣金和喷漆的橘皮与颗粒物。

左后门漆面数值正常,铰链与锁块螺丝未曾拆卸,排除更换,表面有石弹小凹坑。

左侧C柱漆面数值正常,左后翼子板漆面数值正常也未发现钣金喷漆痕迹。总体来说整个左侧漆面状态都比较良好,让一向严苛的阿伟我都不得不感叹一声,好啊。

不过接下来事实证明,打脸永远来得比闪电快。后盖的油漆数值不在理想状态,通过仔细观察局部有钣金痕迹,撞击点靠右。

不出所料,从右后C柱开始漆面数值就直线飙升,阿伟按行业惯例和卖家沟通后扒开胶条一看,右后翼子板切割了!

但是右后门漆面数值正常,铰链与锁块螺丝未曾拆卸,排除更换的可能性。根据表面刮擦的凹陷,看来事故并没有影响到这里。

接下来检测右侧上边梁与下边梁AB柱漆面数值都正常,表面未发现钣金喷漆痕迹。

右前门漆面数值正常,铰链与锁块的螺丝未发现拆卸,排除更换的可能性,表面同样也有不同程度刮擦的划痕。

右前翼子板漆面数值正常,拉近距离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表面有刮擦痕迹。

外观看完了现在来看机舱,一打开就发现液压撑杆失效了,和师兄检测的保时捷一个德行,不愧是同为德系血统。客户和卖家在远处聊天,阿伟我脸皮薄也不好意思让人帮忙,只好把旁边的桩桶借来一用。

机盖的锁扣螺丝未曾拆卸,但铰链的固定螺丝有过拆卸,而且还有喷漆痕迹。

水箱框架上盖板螺丝拆卸,机盖锁块螺丝拆卸,前防撞梁固定螺丝拆卸,很大概率是水框有过更换,同时还能观察到大灯标签与原厂不符,这也是更换过的。这些迹象都表明车辆前部肯定是有一次碰撞,至于撞到什么程度还得继续深入机舱检测。

左侧的翼子板加强梁与避震包表面漆面数值正常,未发现钣金修复痕迹。

而右侧翼子板加强梁与避震包表面漆面数值同样也是正常,表面没有钣金修复痕迹,但是右前大灯日期和左侧一样是与出厂日期不符的,所以也是更换过的。

关于车辆前部碰撞最关键的部分来了,两前纵梁表面漆面数值正常,通过细致观察也没有钣金修复。

既然前纵梁安然无恙,那么结合前面检测的情况可以得知,这比较像是一起比较轻微的追尾前车事故,甚至在即将碰撞之时也没有偏离方向,直挺挺的就怼了上去。不过这也是最理性的选择之一,如果是在高速上刹车距离不足,即将追尾的时候,不观察后方来车就一把方向打出去的话,很容易发生更严重的事故。

发动机的气门室盖螺丝拆卸,这款发动机的气门室盖螺丝拆卸很正常,因为B25发动机气门室盖漏油是通病,进气与排气歧管螺丝未曾拆卸,所以判定发动机无分解维修的可能性。机舱状态大致就是这样,接下来我们进入内饰部分。

现在我们来看看驾驶舱了,这车的内饰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当然也和卖家的整备脱不开关系,阿伟我能很明显闻到清洗剂的香味,毕竟是大店用得还挺高级。关键是磨损看着还比较轻微,这个年份的车子能维持得不错,还得全靠前车主爱惜。

回到检测方面,主驾座椅的固定螺丝未曾拆卸,座椅底部也未发现泥沙锈迹。

安全带日期正常未曾更换,插孔内也未曾发现泥沙锈迹。

前后点烟器电源孔内都未发现泥沙与锈迹,后座出风口内也未发现泥沙,不过调节风向板损坏了。

现在我们就来仔细看看这个右侧的事故范围!后挡风玻璃下方的窗台板有切割焊接痕迹,右后翼子板内板有切割焊接痕迹。

后围板也有切割焊接的痕迹,但是塑料备胎框未发现更换,所以很大概率不是后方正面碰撞,而是来自于侧后方碰撞,否则塑料备胎框肯定碎了。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几乎都能想到事故场景了,高速行驶中前方急刹车,当看到前车亮起紧急刹车灯后,按照宝马3系的调教和性能完全能刹住,所以车主也没有打方向的必要,不过防得住拦路虎,但后有追兵可是防不住的,看来是一起标准的高速连环追尾所致。这个钱该谁掏,相信熟读道法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吧。

既然连内板都切过了,那么这个右后导水槽,也必定是有过切割更换的,很明显可以看到胶体是后期人工手打的。

再来读一下OBD,可以看到都是干干净净什么故障码都木有。大店就是大店,果然在方方面面都把手尾给收拾得异常利索。

刚刚在心里夸两句,卖家立马就开始傲娇,拿腔拿调不让看了,可能是觉得太耽搁时间了,客户小哥哥跟卖家好说歹说也只是让阿伟我用最短的时间瞄了眼底盘。因为时间太短,所以我们底盘的详细照片也不能正常拍摄,只能抓拍部分问题照片,通过这两张照片可以看到发动机的油底壳和曲轴后油封是漏油的,但发动机机脚并未发现拆卸,所以可以排除发动机吊装的可能性。

那检测到这里我们的检测也到此结束了,给大家总结一下车况,前部水框更换,两前大灯更换,右后方事故,右后翼子板切割,右后导水槽切割更换,右后内板切割更换,后围板切割更换。

阿伟我也是后期跟客户沟通后才知道,原来客户的大学同学就在这家店里上班,据说这辆宝马3系是评估人员看走眼收回来的,本来要内部处理的,但是店里员工都有车了,同学本打算自己拿下但资金不足,所以就随口和客户聊了聊,这么一聊整个人都精神了,毕竟几万块钱搞辆BBA短期开开还是难以让人拒绝,而且还是辆经典的E90三系。

至于价格方面,如果车况良好的前提下,一般来说8万左右的成交价是跑不掉的,但是这次检测的卖家是提前说明了处理事故车,报的也是事故车的价,一般有家有室的不建议买这种车,毕竟影响家人安全。所以砍价自然是必须的了,再往下能砍掉多少,就看小哥的功力和同学能发挥多少作用了。客户表示心里预期在6.8万左右,各位单身的小伙伴觉得这辆车有没有戳中你的心坎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修车多读书少,文化有限,写得不好还请大家海涵,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但是拿不准车况或者其他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找我们,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