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正时皮带多少齿(465正时皮带多少齿)

(1)安装曲轴正时齿轮。

1)先确认缸盖总成上凸轮轴半圆键方向朝下。

2)将曲轴转至一缸上止点,此时曲轴半圆键在上部,把曲轴正时齿轮垫片套入曲轴上,套入时凸面朝前。

3)将曲轴正时齿轮套入曲轴上安装时有“FRONT”字样的朝前,齿轮上的上止点记号朝上,

(2)安装凸轮轴正时齿轮。

按图3所示方向安装凸轮轴正时齿轮,检查齿轮上的上止点位置,应与缸盖第一轴承盖上正时点记号对上(注:缸盖第一轴承盖上正时记号不在正上方位置)。安装齿轮垫和螺栓,用手拧入螺栓后拧紧至力矩(95±5)N·m。拧紧时必须锁住凸轮轴。

(3)用扳手拧紧张紧轮固定螺栓,拧紧力矩为16~20N·m。

(4)确认曲轴置于一缸上止点,确认凸轮轴正时齿轮上止点标记与缸盖前端面标记对中。

(5)安装正时带,用15号开口扳手将张紧轮扳起,把正时带放入张紧轮下方,缓慢松开张紧轮。

注意:该张紧轮为自动张紧。

(6)旋转曲轴两周,检查凸轮轴正时标记和曲轴正时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