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可以云支付吗(华为手机为什么不支持云支付)

继2021年3月,全资收购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简称“讯联智付”)后,华为在近期推出了华为支付。

通过华为支付,用户可以使用充值、提现、转账/收款、付款/消费、退款、红包、查询或其他授权等功能。

据悉,目前华为支付在华为钱包首页已有显示,消费者在华为钱包内点击华为支付,可以看到一些基础功能以及绑卡立减活动。

从绑卡立减活动的范围来看,目前华为支付主要覆盖华为系应用和部分第三方应用,包括华为音乐、华为云空间、华为主题、华为视频、华为阅读等华为体系内支付场景,此外还有有道云笔记、PP视频、喜马拉雅精品阅读等第三方应用。

笔者在进行绑卡之后,发现华为支付与云闪付之间进行了联动。

点击绑定银行卡,可以看到界面出现“绑定云闪付协议支付”的按钮,随后进入同意授权界面,授权确认并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即完成绑卡动作。

绑卡成功之后,便出现了余额显示界面。

点击充值,已绑定银行卡处于“待升级”状态,仍然需要进行传统的绑定动作,这也是较为典型的快捷支付绑定动作。目前,华为支付支持主流的银行卡绑卡,总计160余家。

而在“提现、充值”下方的“银行卡”界面,则显示在云闪付中已经绑定的银行卡,并有“云闪付”的LOGO。此外,“银行卡”界面除了显示单笔限额、每日限额,以及拥有“解除绑定”功能,其他没有实质性作用。

笔者在华为支付中绑定工商银行银行卡之后,“云闪付”LOGO在管理绑定卡界面中相应的消失。

简单来说,基于华为与银联的良好关系,华为支付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开卡便利,但是真正的核心功能,仍然需要华为支付与用户直接建立服务关系,进行重新绑卡。

华为支付与云闪付之间的关系:

官方在回答“如何在华为支付绑定云闪付协议支付?”中,仅仅是可“查看绑定的云闪付银行卡”。

华为支付与Huawei Pay:

许多人容易混淆的可能是Huawei Pay与华为支付之间的关系。简单来说,华为支付可以拥有类似微信支付、支付宝一样的功能。而Huawei Pay不行,仅仅是帮助银行、通卡公司提供一个便捷支付的工具,是软件工具,而不是金融服务。

华为支付则不一样,其更偏向于金融功能。基于讯联智付提供的支付资质,以合规为前提,为用户提供支付账户服务。

此外,从牌照资质来看,华为支付并不能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展开线上线下全场景的竞争,讯联智付的支付牌照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而开展主流的条码支付,需要互联网支付与银行卡收单双重资质。

如今华为支付正式上线,标志着华为的金融支付野望步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