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流量多少算正常(汽车空气流量是多少算正常)

作为汽车的心脏,动力来自于车内燃油的燃烧。发动机结构很精致,所以很精致。非常小的杂质会损坏它。无论是汽油、机油还是空气,都要层层过滤。

今天我要强调的是发动机的“口罩”——空气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对进入发动机气缸的空气进行精细过滤,过滤掉空气中的沙子和一些悬浮颗粒,保证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相对纯净。空气滤清器能否保持清洁,关系到发动机的寿命。

实际上,当空气滤清器的滤芯被悬浮颗粒物堵塞,无法满足发动机所需的空气流量时,发动机就会“喘不过气”,工作状态就会出现异常:

1、轰鸣声低沉,加速缓慢(进气不足导致气缸压力不足);

2、工作无力(混合气过浓导致燃烧不完全);

3、水温相对升高(进入排气冲程时燃烧继续);

4、加速时排烟变浓(气流不足导致短时间内燃烧不完全);

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考虑拆卸滤芯进行维护或更换。

01保养步骤

停车:待车辆冷却15~20分钟后,打开发动机舱盖,找到空气滤清器的位置。空气滤清器通常位于发动机舱的右侧,因此您可以查看车辆手册中的位置标记。

取出滤芯:打开过滤器盖的锁,取下固定盖的螺母,拉开挡板,取出滤芯。拆卸滤芯时,注意防止杂质落入化油器。

清洁滤芯:检查滤芯上是否有较多的灰尘,用压缩空气从内向外吹,清除滤芯上的灰尘。如果没有压缩空气,用螺丝刀手柄轻轻敲击滤芯,然后用刷子刷掉外部灰尘。目前汽车上常用的是干纸滤芯,不要用汽油或水清洗。

除尘后,如果滤纸外表面清晰,内表面光亮,滤芯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滤纸的外表面已经失去了自然的颜色或者内表面是深色的,就需要更换了!

安装:在滤芯清洁完毕后,按与拆卸相反的顺序,将各部件安装好。

02使用误区

购买时不求质量:由于少数维修人员没有认识到空气滤清器的重要性,只想着便宜,不求质,随意购买,导致发动机安装使用后不久就出现异常。尤其是在目前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很多的地方,我们应该谨慎购物,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

使用中随意拆除:发动机必须使用空气滤清器,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但也有司机随意拆下空气滤清器,让发动机直接吸入未过滤的空气工作。从卡车上拆下空气滤清器的试验表明,拆下空气滤清器后,发动机气缸的磨损将增加8倍,活塞的磨损将增加3倍,活塞环的磨损将增加9倍。

保养与更换不从实际出发:虽然空气滤清器的使用说明书中规定保养或更换时应以里程或工作时间作为数据。但实际上,空气过滤器的维护更换周期也与环境因素有关。对于经常在灰尘多的环境中行驶的汽车,空气滤清器的维护或更换周期应该更短。然而,空气滤清器的维护或更换周期可以在灰尘含量较少的汽车中适当延长。

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司机和维修人员机械地按规定办事,而不是根据环境等不同因素灵活掌握,而是坚持等到里程达到标准,发动机工作状态明显异常。需要注意的是,此时进行维修,不仅无法挽回已经造成的损失,还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更有甚者,有些司机根本不知道空气滤清器会出现故障,所以只要外面没有损坏,他们就会继续使用。这实际上是错误的,过滤器应该定期更换。好了,今天的话题到此结束。下次更新各种型号空气滤清器的安装位置和安装方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