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手机应注意什么问题(买苹果手机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不要说我没提醒你,选购iPhone一定要注意“三不碰”原则!这么多年了,尽管国产手机发展很快,信号、充电等方面用实力证明并超越了iPhone,但苹果手机始终在软硬件和流畅耐用的品质上高国产手机一等。而自从华为5G被限制,很多消费者又把目光放回了苹果身上,哪怕4G旧机也又活跃了起来。其实不管新机旧机,4G或5G,重点是要花钱花在刀刃上,这样买iPhone才不吃亏。

原则一:128GB以下储存不考虑,预算够,建议256GB往上

首先,大家不要忘了以前因为存储不足而被迫换机的无奈,苹果手机也只有iPhone 13系列起步升级到了128GB存储起步,其它均有64小存储版本。而64GB已经有用户证实不够用,下载升级新系统都成了问题,所以苹果手机128GB以下的存储版本就不要再考虑了,不管价格有多便宜、多吸引人,都要忍住。如果预算够的话,建议可以选择256GB及以上版本,这样才能与性能匹配用的更长久。

原则二:便宜的二手机可以选,但一切要到正规渠道

其次,iPhone手机也因为流畅耐用且品质好,二手市场一直都比较活跃。二手机往往有着很明显的价格优势,购买相对划算、便宜,而部分外观上的微瑕疵其实也并不太影响实际功能体验,这确实是可以选的。但一定要注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否则万一买到水货、翻新故障机、脏机,那不仅售后没有保障,还可能使用不了、问题一大堆,到头来反倒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原则三:考虑系统升级问题,太老机型不建议选购

然后,iPhone手机持久售后是一大优势特点,仔细了解它也有一定规律,一般情况下iOS系统差不多都能提供四五年的售后升级,这差不多也是苹果手机的正常使用寿命。所以如果考虑到系统升级的问题,太老的iPhone机型肯定就不建议选购了,比如五年前的iPhone 8、iPhone X、四年前的iPhone XR,其实都已经来到临界期,想入手以后再用两三年保险起见还是尽量避开为好。

严格遵循以上“三不碰”原则,其实就能排除不少苹果老旧机型。再看目前的口碑和销量都比较好的iPhone机型,像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都是齐备5G功能、价格和各方面功能体验的最新好产品;想要更实惠的价格和5G,也可以稍微舍弃一下续航体验入手iPhone 12;如果对5G没有刚需,也可以入手全面均衡且售价仅三四千的iPhone 11。这些都是比较突出且有代表性的,官方也都还未下架,入手安全放心。

总之,选购苹果手机没有必要再把重点放在硬件性能上,反而是要从高存储、货源、软件售后等细节方面多下功夫,这样才能把高价格花在刀刃上,真正实现其更长久的使用寿命,大家认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