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滤清器多少钱(汽车燃油滤清器多少钱一个)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发动机燃油气系统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和水分,防止燃油系统堵塞,以保护油泵油嘴、缸套、活塞环等,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是我们常说的“三滤”之一,其他两个分别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

燃油滤清器选购注意事项

1、建议每2万公里/12个月更换一次燃油滤清器,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养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您可以根据养车无忧网的“配件直通车”功能进一步核实。

2、选购商品前,请务必核实爱车的车型、排量等信息,以确保买到正确型号的配件。您可以查询爱车保养手册,也可以使用根据养车无忧网的“配件直通车”功能。

3、燃油滤清器在大保养时,一般和机油、机滤、空滤同时更换。

4、选用优质的燃滤,劣质燃滤往往导致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

5、当感觉车速明显降低,发动机加速不良,汽车行驶无力时,就要想到燃滤可能已经堵塞了,需要及时检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