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驾照多少钱(缅甸驾照价格)

【缅甸中文网讯】缅甸掸邦消息,从6月20日开始,缅泰边境大其力县陆路运输管理局与第(119)交警队,为了让县区内每一名摩托车司机都能拥有摩托车驾照,前往掸佑玛广场合作开展特别下乡办理驾照服务。





此次的下乡办理驾照持续两天,6月20日早上开始,于6月21日下午结束。政府部门公务员早早便在掸佑玛广场等候,为民众办理摩托车驾照。





为吸引民众前来办理摩托车驾照,陆路运输管理局降低了手续费用,相比亲自前往陆路运输管理部门办理驾照,在部门开展下乡服务期间,办理摩托车驾照的民众可优惠4000缅币(约20元)的手续费用。需办理摩托车驾照的民众,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3张照片前往办理。





据了解,16岁~18岁以内的民众可前往申请A-1级摩托车驾照,A-1级摩托车驾照的有效期为两年,到期后可申请5年有效期的A级摩托车驾照。全国陆路运输管理局统一规定,A-1级摩托车驾照的办理费用为19000缅币,A级摩托车驾照的办理费用为29000缅币。





大其力县区陆路运输管理局的吴赛散迪表示,下乡服务持续两天,此次申请办理摩托车驾照的民众将于7月2日时,在昂塞亚中心接受相关道路交规普法培训,培训结束后,将为民众发放摩托车驾照。





自2016年5月份起,大其力县政府为实现委员会制定的2020年每一名司机都能拥有摩托车驾照的规划,按照行程前往大其力县内各个街区,为没有摩托车驾照的民众办理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