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新手买什么单反好(新手适合买的单反)

我爸有个老朋友,他有几十年的摄影经验,他家里有个空闲的老相机可以借给我玩一天,当时我开心极了!我一直没玩过单反相机,那次终于得偿所愿了。听说他这个相机在十七年前卖到15500元,那么贵啊,我还是小白,我觉得1万5的机身确实很贵了!

从网上搜到一张十七年前的新品发布会现场的图片

那台相机是 尼康 Nikon D200,据记载它的重量差不多有830克,比起他的前辈D100大约重了130克左右, 手感方面更具沉甸甸的质感。看了图片,相机外形觉得很好看吗?

当年忘了拍相机和镜头的外观了,网图顶上。

借到的是一枚超广角镜头 适马 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镜头也重啊,差不多有500克,机身和镜头加在一起挂在肩膀上,就像个刑具一般,特别沉,压得我头都抬不起来了!

当年忘了拍相机和镜头的外观了,还是网图。

我在小区里面拍了些照片,遇到街坊上前问我到底在拍什么,又有街坊跟我说让我不要拍他们。哎呀!大家冤枉我了,我都不是在拍你们,我这个是超广角,拍大场景的,即使拍到你们,你们在照片里面占比很少的,都看不清摸样的。


下面分享一下我用这套器材拍过的照片,照片都是自己拍的,留下的这些都是精选啦!

1.仰拍,超广角还是挺过瘾的,就是把相机和镜头举起来的时候,觉得手很累的,并且要拿稳相机了,不然就是拍出不清晰的照片,尤其是相机和镜头很重的时候。

给这张照片一个标题: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2.拍星芒,把光圈收缩到 F22,可以拍到有六道星芒的六芒星,挺好看的。

3.因为怕影响到楼下街坊的生活,我还是回到了家,关门拍了一这张 家门,门里门外是两个世界。

4.拍工艺品,三个小和尚胜过一个诸葛亮,送你三分祝福:随缘、大展鸿图、平安。

总结:

1.这套器材白天画质可以,放大照片能看到细节,ccd低感光度好,但不适合夜晚拍摄。

2.对焦慢,对焦点少,快门声音大,新手玩玩完全没问题,但不建议购买。

3.光学取景器,让我快乐地玩了一天,觉得比电子取景器要看得舒服。

4.最奇妙的是,光学取景器那五棱镜里面看到的画面,跟自己拍到的画面不一致,色彩真的好很多,又真实很多,我爱光学取景器看到的世界。

5.不能不说的是重,实在太重了,健身器材没说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