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特车重多少(帕萨特车长)

自帕萨特从2000年以B5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力与产品力,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中站在金字塔顶端的车型,曾经巅峰时期的月销量达到近3万辆,雅阁、凯美瑞等都被其远远地甩在身后。不过,前两年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让其遇到了“信任危机”,销量明显受到影响,虽然目前以不小的终端优惠保持了月均7、8000台的销量,但对比之前的辉煌,难免会有些感叹。而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中期改款的新帕萨特应运而生。

近日,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正式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新车首次采用不同前脸的外观设计策略,在继承商务基因的基础上,融入了时尚潮流设计元素,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款车型的车重也要比老款有了大幅的增加,这也就预示着其在车身结构件上也有了调整,预计是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结构。随着新车的亮相,预计不久后将迎来上市。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新款帕萨特的产品力如何,又能否重新获得青睐?

从外观来看,新款帕萨特提供了三种前脸造型设计可供选择。其中第一种前脸采用了传统大众家族式横向镀铬饰条设计风格,不过中网开口面积进一步增加,呈现出更宽大的视觉效果,并且进气格栅内部镀铬饰条数量也同样增加,而中间位置还使用贯穿式光带连接两侧大灯,彰显精致与科技气息。另外大灯轮廓及内部结构进行了改动,并在下侧增加镀铬条,与进气格栅下边缘镀铬条连为一体。同时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两侧增加高光黑材质的“鱼鳃式”装饰,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

第二种前脸设计区别在于格栅中间取消了贯穿式日间灯带,并采用了更为夸张的前包围造型,并在前保险杠两侧采用C型LED日间行车灯,两种设计将属于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车型。而第三种全新的星空版前脸则采用更激进、前卫的设计语言,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格栅内部打破了原有的横向点段式造型特征,点状造型元素运用参数化方式排布,搭配黑色底纹显得非常高级前卫。横向发光灯带与两侧纤细的大灯灯带相连,形成贯穿式的设计,下格栅底部的镀铬饰条与两边C型饰条视觉上同样贯穿在一起,颇具气势。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车身侧面并没有什么大变化,车顶弧线向尾部的过渡,在C柱位置形成了一段淡淡的溜背式造型,搭配简约干练车身腰线,大气稳重之余不乏时代气息,不过轮毂进行全新设计,花瓣样式的造型较为动感时尚。尾部则更注重打造时尚气息,比如升级贯穿式尾灯,这在一向以保守外观著称的大众来说不多见,讨好年轻消费者意图越来越明显。同时将“PASSAT”的英文标识融入进灯带当中,配合底部贯穿饰条,看起来会更显档次感。总体来说,大众也希望将帕萨特打造得更为年轻,摆脱之前“中年沉稳”的感觉。

进入车内,新款帕萨特内饰整体还是熟悉的大众气息,但细节之处的变化提升了一定的质感,例如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并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以及浅棕加黑色的内饰配色,让其车内的档次感和豪华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配合10.2寸全数字液晶仪表、9.2寸智能多媒体中控屏、10色环境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12向电动可调&老板键、后排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以及迎宾光影地毯,简直是全新一代的感官体验。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达2871mm,相比现款车型加长了15mm,虽然车内空间不一定会有提升,但结合现款车型的表现来看,新车的空间表现仍处于同级高水平。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款帕萨特燃油版动力依旧提供1.4T发动机以及2.0T高低两种功率调校的发动机选择,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PHEV)同样将继续配备由1.4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155kW,纯电续航约为63公里。值得注意的是,改款帕萨特的总重量(1620kg)相比现款车型(1595kg)有明显增加,这或许是对车架的安全结构进行了强化,另外虽然低配的还是6个气囊,但是高配的则是9个气囊。由此来看,新款帕萨特的安全表现会更加出色。

综合来看,这次中期改款,帕萨特力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同的风格外观、更长的车身,赋予了新车更好的视觉效果,而更多的豪华配置也赋予了新车更高的品质感,更为重要的则是整备质量的增加,或许预示着备受关注的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售价方面,新车的起售价预计与现款相当,或依旧在18万元左右,届时将继续与一汽-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等车型展开竞争。据悉,新车有望9月正式上市。那么,对于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