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a车牌多少钱(蒙a车牌是哪里的)

在内蒙古您了解车牌号首字母的含义吗?
官方的解释是....

内蒙古自治区的机动车发牌机关代码和地级行政区划代码顺序完全一致。一个省内的地级行政区划排序,首先大原则是省会排在最前,地级市排在其次,接着是地区行署,后面是自治州、最后是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

其实换个角度来了解也别有一番趣味比如:

蒙A▼▼呼和浩特,Ancient(悠久的)

呼和浩特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胡服骑射的发祥地,是昭君出塞的目的地,是鲜卑拓跋的龙兴地,是旅蒙商家互市之地,也是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汇、碰撞、融合的前沿。

蒙B▼▼ 包头市 Brilliant(杰出的)

包头近年来陆续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数十个杰出奖项,让包头市民荣耀万分。

蒙C ▼▼乌海市 Calligraphy(书法)

乌海书法艺术经历了矿工书艺、群众普及、政府推广的发展历程。2008年,被中国书协命名为首个“中国书法城”;2011年,又获“中国硬笔书法名城”殊荣。“中国书法城•乌海”被内蒙古评为十大文化品牌之一。

蒙D▶赤峰市 Development(发展)

赤峰市是连接华北、东北和内蒙古东西部的交通枢纽,北方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位、交通、能源、人才等方面都具备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智慧产业的独特优势条件,是内蒙古云计算试点城市之一,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蒙E▼▼呼伦贝尔市 East( 东部、东方)

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的最东部,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

蒙F▼▼兴安盟Forest(森林)

兴安盟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中段,有森林面积142万公顷,林木总蓄积量462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23.76%。树种以落叶松、白桦、白杨、柞树为主。

蒙G▼▼ 通辽市 Grassland(草原、牧场)

通辽市地处森林和草原的过渡地带,天然草地植物有112科、446属、1169种。大青沟保护区是科尔沁沙地中仅存的一块原始森林植物群落。

蒙H ▼▼锡林郭勒盟 Harmony(和谐)

锡林郭勒盟常住人口为104.69万人(2016年) ,以汉族为主,有蒙古族,回族,满族,朝鲜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藏族,苗族,土家族等23个少数民族,是多民族和谐聚居区。

蒙J▼▼乌兰察布市 Jewel(非常有价值的)

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所辖12个盟市中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城市,是自治区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北开南联的交汇点,是进入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经济圈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通往蒙古国、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通道。看到它的地理位置,你就知道它的价值在哪里了。

蒙K▼▼鄂尔多斯市Known(众所周知的)

鄂尔多斯的名字可以说是享誉大江南北,经济增速连续15年全内蒙古第一,人均GDP已超过香港,鄂尔多斯不仅是内蒙古的经济强市,更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18个典型地区之一。

蒙L▶巴彦淖尔市Lively(生机勃勃)

巴彦淖尔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中国恐龙的故乡,巴音满都呼地区的晚白垩纪恐龙化石是中国唯一一处圆角龙、绘龙、窃蛋龙动物群产地,在中国及亚洲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代表性。

蒙M ▼▼阿拉善盟Mountain(山)

阿拉善盟荒漠中心的巴丹吉林沙漠中的金字塔沙山(沙丘),是我国最高的沙山,高500米。

十二个风格迥异的盟市,共同构筑起中国北疆的亮丽风景线,为我们的壮美家乡内蒙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