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显示h 是什么(联通显示h是什么网络)

联通A股H股分道扬镳

市场质疑联通股权激励是“半价福利”

继周一涨停后,周二中国联通A股开盘继续被巨单封住涨停,但随后涨停板多次被打开,不过该股仍以涨停报收,成交量大幅放大至6.92亿股,成交金额高达62.5亿元。联通港股则先涨后跌,收盘下跌逾2%。拟入股联通的宜通世纪高开低走,收盘上涨逾1%,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则分别下跌逾4%和逾3%。

1分钟成交20亿元

周二早盘,中国联通继续以涨停价位开盘,开盘时涨停板封单数量超过620万手。就当人们以为中国联通将无悬念完成第2个一字涨停时,10点整出现了变化。

10:00,中国联通原本平静的盘面突然涌现连续的大额抛单。成交数据显示,中国联通在10:00:07至10:00:25不到20秒的时间内,先后出现了14万手、26万手、40万手等多笔整数抛单,将涨停板瞬间砸开的同时,引发大量跟风盘密集抛售。

仅在10:00至10:01这1分钟内,中国联通成交数量高达217.57万手,对应成交金额19.66亿元,占全天总成交量的近三分之一。

中国联通此后在涨停板附近展开连续震荡,并在10:10左右重新封回涨停并不再打开。

截至收盘,中国联通收出“T”字线,报9.04元,全天成交数量692.20万手,成交金额62.48亿元,换手率3.27%。

“从周二的巨量成交以及流通股东持股来看,在涨停板大量抛售应该是大资金所为,”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表示,“不排除有部分国家队和基金持股在涨停板减持,毕竟获利颇丰,短期该股要再涨停难度较大,应该要充分换手才能继续上涨。”

海通证券认为,中国联通作为央企混改的龙头标的,改革方案的推出和实施将有力提升公司的发展活力;在传统电信业务增长乏力背景下,战略投资者的引进也将打开公司发展的新局面。预计此次混改有望在2017年内完成,6个月目标价9.48元,上调为“买入”评级。

H股获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

上交所22日盘后并未披露中国联通龙虎榜单,使得我们无法获得背后更为详细的资金情况。但是从港交所披露的沪港通、深港通交易数据来看,双向资金似乎都对对方市场的中国联通股票十分关注,但在多空的判断上却有所区别。

北向方面。中国联通A股8月22日登上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单日买入金额3180万元,卖出金额3804万元,净卖出623万元,显示在该股两连板之后,北向资金逢高了结中国联通A股的意愿更为强烈。

南向方面。中国联通H股8月21日同时高居港股通(沪)与港股通(深)的成交榜单首位。其中,港股通(沪)大幅净买入4.88亿港元,港股通(深)净买入2583.38万港元。内地资金同时通过两个渠道进场抢筹,显示其对中国联通H股后市强烈看好。

联通A股增持联通BVI

联通A股22日晚间发布关于募集资金运用实施安排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与联通集团按比例增资联通BVI公司。

联通BVI公司以港币13.24元/股的等值人民币价格,认购联通红筹公司发行的不超过66.5亿股普通股股份;联通红筹公司拟以向联通BVI公司配售股份获得的资金,全部用于增资联通红筹公司全资拥有的联通运营公司。

资料显示,联通集团持有公司62.74%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此外,联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联通集团BVI公司持有联通红筹公司33.75%的股权。

市场质疑股权激励价过低

对于市场质疑的股权激励价过低,中国联通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联通混改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具体方案发布以来,引起社会各方和舆论的高度关注,主流舆论给予充分肯定。但由于一些人对该方案缺乏全面深入了解,也出现一些主观、片面的所谓联通股权激励是“半价福利”、“一夜造富”的误导性言论。中国联通称,混改方案中拟配套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有着非常苛刻的业绩条件限制,企业员工要付出艰辛努力才能得到兑现。

此前联通公告称,本次混改联通将向核心员工约7500人——占公司合同制员工总数的3%,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79元。这一价格较混改方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的股价折价了49%。有说法称,这一定价属“半价福利”。

联通港股走弱为哪般?

周一中国联通A股复牌被巨单封死涨停,报收于8.22元,港股中国联通当日却大幅冲高后回落,收盘仅上涨逾3%。此前大多机构认为,由于联通港股折算后价格明显低于A股,表现应该更强,然而联通港股的走势却差强人意。周二该股下跌逾2%,几乎将周一的涨幅抹去。

由于联通A股经营范围仅限于通过联通BVI公司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的股权,而不直接经营其他业务。联通A股持有联通BVI公司82.1%的股权。这意味着联通A股通过持有联通BVI间接持有联通港股33.33%的股份,联通港股折算后的价格明显低于A股。

数据显示,联通港股周一成交了41.9亿港元的天量,当日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净买入联通港股5.14亿港元,创今年以来最大规模。从目前看,该股的回落应该与海外机构的抛售有关。

对此,一位熟悉港股的私募人士表示,“海外机构投资者喜欢追求确定性,有变化看不清的东西先回避;联通A股这次引入这么多战略投资者,未来业务会发展得怎样并不清楚,不确定性提高,此外联通港股未来可能会配售、供股,每股收益会被摊薄,因此有机构选择了离场观望。”

深圳商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