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变速箱加多少升(锐志变速箱加多少升油)

[导读]锐志这款车是我曾经特别渴望拥有的一款车,那时的我曾疯狂迷恋改装,碰到经过改装的锐志,其发出低沉浑厚的排气声让人迷恋沉醉。

锐志,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锐志这款车是我曾经特别渴望拥有的一款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我还从事改装案例编辑的时候,见过了无数锐志的改装案例,那时的我曾疯狂迷恋改装,尤其碰到一款经过改装的锐志,其发出低沉浑厚的排气声让人迷恋沉醉,那种窒息的感觉现在还在我的心里隐隐作响。说道锐志那就不得不与改装联系在一起,虽然作为一款买菜车,它的销量也算不错,但是作为一名改装爱好者,这款车对于他们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款车有着很大的潜力,虽然这款5gr-fe发动机已经有九年的历史,性能也是中规中矩,但是由于其构造相对不复杂,再加上质量比较好,经得起折腾,因此比较适合改装。今天我将整合之前看过的案例,为您寻找出三种锐志主流的动力改装方案,看看其中有没有适合你的。

更换曲轴连杆、移植中缸或者镗缸

了解锐志的车友可能都会知道,一汽丰田生产的国产锐志采用的5gr-fe发动机是3gr-fe的减排版,这两款发动机的缸体结构、缸径完全一样,因此锐志最简单的改装方法就是更换3gr的曲轴、连杆等套件,直接升级成3gr(也就是3.0L排量);还有一种移植雷克萨斯GS上的中缸和缸盖,再更换曲轴连杆使排量达到3.5L。改装3.0可使车子达到240匹马力,改装3.5可使车子达到290匹的马力。

再有就是对原来发动机内壁进行加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镗缸。镗缸主要括中缸,需要挖缸盖或削活塞,市场上已经有好几家改装店都有镗缸的技术将锐志的排量提升到3.5L,有的甚至镗缸至3.7L。这种改装方法属于比较节省资金,并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如果你的车子过了质保期,又想简单维护发动机,镗缸是比较不错的做法,这样不但能使发动机重换新生,并且可以使车子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其缺点是稳定性一般,加速发动机老化,但油耗的增加不是很大,经过这样的改装,车子的马力能到达到280-300匹。

直接换机头与变速箱

锐志在日本国内的名称叫做“MARK X”,其配备的发动机有两款,一款为2.5L的4gr-fse,还有一款为3.5L的2gr-fse,还有一款3.0L的3gr-fse可以为锐志移植。其中3gr-fse与2gr-fse与雷克萨斯IS所搭载的发动机一样,2gr-fse也同为雷克萨斯GS所搭载的。其中多了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较引进中国的3gr和5gr相比,在高转速时拥有更高的扭矩和功率,2gr-fse的D4-S双喷油嘴直喷技术还是比较先进的,并且这款发动机在6400转可以达到90马力每升的功率,其爆发程度让人瞠目结舌。

由于MARK X和锐志的车身结构、底盘几乎一模一样,所以更换机头并不会怎么影响前后的配重比,只是变速箱传动这方面会大打折扣。上图中右边为2gr-fse搭配的原厂变速箱,左边为国内锐志的变速箱,我们可以看到2gr的变速箱各个档位都比较强壮,这也是为何原厂变速箱就能承受380牛米的扭矩了,因此变速箱也要更换成原厂搭配2gr-fse的变速箱。更换机头大概可以让车子达到310匹左右的马力,但是这样做的花费也是比较多的,并且还要看有没有材料可让让你改装。

上机械增压

加装机械增压应该算技术含量最高的改装方法了,因为难度大,需要的配件也多,更换后其他地方也要配合发动机作调整,并且不一定每个技师都能掌握的好,后期调教车辆也是比较难的工作。但加装机械增压可以让锐志有质的飞跃,而这也正是锐志改装爱好者的终极改造目标。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锐志机械增压套件有三种,分别是HKS机增套件、Rotrex机增套件以及AMRA机增套件。如果你想加装机增套件,同样,你还需更换或加装其他配件来配合机增套件,使发动机能够稳定运行。像泄压阀、隔热水管、大撞风面中冷、进气系统、增压油冷、变速箱油冷、机油透气壶等配件,若果想让降温效果更明显,还可加装AEM甲醛水喷系统。

加装机械增压一般都选5gr-fe 2.5L、3gr-fe 3.0L、原厂发动机更换曲轴连杆至3.0L、更换中缸和缸盖至3.5L这几种发动机,因为这几种发动机几乎可以认为是原厂的,稳定性和耐用性还是很出色的,加1公斤左右的压力也不会引起爆缸等问题,可在原车的马力上提高80至110匹马力。3.5L加装机械增压,400匹的锐志不是梦想。

镗缸至3.5L或3.7L的发动机也是可以加装,但是由于镗缸使缸壁变薄,如果不锻造发动机可能会发生爆缸的风险,但是锻造发动机成本太高,因此不太推荐镗缸上机械增压。2gr-fse与3gr-fse由于没有与之可以搭配的外挂电脑,且机增套件与这两款发动机需要改动与调整的地方很多,因此改装的店家很少,目前也没看到几个缸内直喷+机械增压的案例,如果日后一些厂家推出缸内直喷外挂电脑,还是有可能加装机械增压的。加装机械增压虽然可以让锐志的性能得到大幅的提升,但是噪音大,害怕交警查车,因此改装机械增压的朋友还是在晚上出来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锐志

每一款改装的锐志都有他自己的内涵,无论你是性能范还是趴低风,在锐志这款车上,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风格。虽然你可以说这款车底盘糟糕、转向不准、质量一般、跑几年就会散架,但是我想还会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爱这部车,爱这部车的内在,爱这部车的情节,毕竟在中国市场上,也很少有像锐志这款车能把我们想要的东西体现出来吧。

它,是我另一个兄弟;它,随我一起奔跑。

作者拉提夫

——————————————————————————————————————————

无论你爱车如命还是热爱改装,都关注改装e族公号 gaizhuangezu (字母长按可复制),快加入改装e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