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拉14人应被罚多少钱(7座车拉14人怎么处罚)

“正好顺路、挤一挤就到了、目的地就在前面”

……

还是原来的借口,还是熟悉的超员

殊不知车辆在超员的状态下行驶

事故发生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但总有人不把“超员”当回事

要知道

“挤”进去的是危险

“超”出来的是隐患

超员100!7座面包车塞进了14人!

7月13日早上7时许,大龙湖大队四中队民警在104国道与坦克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存在超员嫌疑,于是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和后备箱进一步检查。在打开车门后,只见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着实让民警捏了把汗。

经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14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0%以上!经了解,驾驶员王某是工地带工组长,车上人员均为工地工人。老板为了节省开支,虽然知道自己是超员驾驶,还是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民警已依法给予驾驶员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对超员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

核载7人,实载10人,一面包车超员上高架被查获!

7月12日18时20许,高架快速路大队民警在东三环快速路响山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白色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遂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际乘坐了10人,超过核定人员20%以上,存在严重交通隐患。

经询问,面包车内乘坐的都是在一个工地的工友,忙完了准备回住的地方休息,想着路程短,挤一挤一会就到了,又怀有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交警查到,于是核载7个人的面包硬是塞上了10个人。

随后高架交警对驾驶员和乘车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他们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千万不要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民警还对乘车人员进行分流转运,并依法对该驾驶员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小孩“挤一挤”也算超员!

7月9日16时,高速三大队民警在新沂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上,包括驾驶员和另外一名家长以及四个孩子,共坐了6个人,而该车核载5人。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是带自己和亲戚家的孩子回新沂,想着孩子体型瘦,挤一挤没问题,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其转运超载乘客。

20分钟后,在同一地点民警又查获一起涉及儿童的超员违法行为。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车上乘客也都是亲戚朋友一起外出旅游,认为超出两个小孩子没事,便为了方便挤上一辆车。随后民警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并责令其转运超载乘客。

交警提醒,当前正值暑假,孩子外出游玩增多,但总有部分家长为图方便,抱着侥幸超员出行,置安全于不顾。超员的乘客因为没有座位没有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期天气炎热

一群人还挤在狭小的车厢里

不仅上下车变得十分困难

关键是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所以一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超员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行车上路为何不能超员

你真的清楚吗?

01

行车危险增大

车辆超员超载,附着力减少,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若严重超员超载,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翻车等交通事故。

02

转向沉重

由于超员超载的车辆,超过本身车辆承载力,会造成转向沉重,影响自身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引起车辆偏驶,从而导致车辆转向失控,诱发交通事故,严重危及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03

车辆磨损增大

超员超载增加了车辆的负荷量,导致油耗加大,气缸、离合器片、车架、钢板弹簧片断裂等机械磨损加剧,影响车辆安全操作性能。

04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徐州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

安全无小事

任何时候都容不得侥幸

请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遵规守法 平安出行

来源:徐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