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ag750是什么意思(18k750t是什么意思)

让人激动又不舍的毕业季又要来了!

不少学子开始计算起大学4年的开销,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竟有人晒出了22万元的天价账单!

大学4年花了22万!

我四年工资也攒不到这么多钱啊!

不仅如此,其他学校的网友也纷纷晒出账单,居然还有50万+,果然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我真想知道,你们这钱都是怎么花的?

你有没有算过在南昌,大学4年到底要花多少钱?

在南昌上大学,4年要花多少钱

在大学,开销的大头就是学费了,公办的一本二本倒好说,一年4000-8000。但是民办、独立院校,学费一年至少都是一万往上走。

学费

住宿费

各类院校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再加上平均每年500元左右的教材费,四年下来大概要这么多:

公办一本二本:2.1万~3.78万 民办、独立院校:5.5万~10.78万 公办高职院校:1.9万~2.86万 民办高职院校:2.86万~4.15万

这些费用虽然数目很大,但毕竟一年只缴一次,相比较而言,流水的生活费才是重头戏。

每月生活费

先来看看这张部分大学生生活费参考标准表。

数据来源:网络

江西排第十四,为1030元,算是比较正常的数字。有人表示完全够用了,也有网友说:在南昌,这些钱根本不够花!

那么你的生活费都花到哪里去了?

生活费都花哪儿了?

大学最灵异事件莫过于: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钱都去哪了。我们就来一项一项算算清楚。

最基础的要吃饭

如果只在食堂吃:早餐5元,午餐10元,晚餐10元,一个月下来,要花30x(5+10+10)=750元

然而还有零食、水果、宵夜...这些都加上,一个月850元总是要的。

日常生活开销

① 话费、交通费每个月大概150元;

② 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等日用品平均下来每月也要100元左右;

③ 笔、本子、打印复习资料,这些虽然不用经常买,但也是要花钱的;

以上全部加起来要有个300元吧。

女生开销还要大,每个月要来大姨妈,还要买化妆品、护肤品,花费就更多了!

所以光是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每月就不止1000元了。

社交免不了

大学是个小社会,聚餐、KTV等集体活动避免不了;当然也有一心学习,不喜欢社交的,这部分同学就能少花很多钱。

谈恋爱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吃饭、电影、礼物...一次约会下来少则100多则无上限。

还有这些额外开销

① 衣服鞋子,换季的时候总要买上几件,偶尔还需要买被子、床单;

② 如果要考证,买资料、报名费,零零碎碎的也要花上好几百;

③ 如果报个班,从几千到几万的都有;

④ 异地上学的孩子伤不起,每年来返学校的车票钱也好贵好贵;

⑤ 可能还要考个驾照,3000元起步。

……

所以生活费真的不经花,就算你精打细算,按最低需求“裸活”,也不太可能少于1000元/月。

什么是裸活?

☟☟☟

坚决不去医院!坚决不买新衣服、化妆品!坚决不送人礼物!坚决不恋爱!坚决爱惜手机、电脑,不损坏不维修!坚决杜绝任何零食饮料!坚决不看电影不买书!坚决不刷淘宝,不玩游戏!坚决不参加任何需要收费的活动!做一个坚强的自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一旦违反超过3条,分分钟就破1000元大关了!

很多网友也吐槽了自己的生活费。

@Good morning:实不相瞒,我上个月饭费花了350(校园卡充值明细),但是一个月花了有将近两千,真不知道钱花哪了

@青青小荷:我算下来一月至少要四千五左右近五千了?太阔怕 除了父母给打的钱 自己还要挣钱 教小朋友画画教英语一月三千多 基本够花了

@番茄:大一的时候家里给生活费2000左右 勉强够花 现在大二自己赚钱自己花不问家里要钱 平均每个月4000左右 不谈恋爱也是勉强够花 希望大三更努力 给自己想要的生活

@空空空:04年上大学,每月生活费300元,还有余额去租书看,还自己买了小灵通。食堂里饼5毛一片,中午面条2.5元,盖浇饭3元4元,晚餐2-3元也能搞定。洗澡有水卡,几毛钱就够洗咯。哼哼,重点是,每年我都能拿奖学金1500左右,就够买花衣裳啦!

@KAG18:生活费一个月三千有点多了吧,我觉得一千五差不多

其实生活费这东西,给你5000也能花完,给你800咬咬牙也能撑过去。不过不管花多花少,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我钱包咋又瘪了?我什么都没干啊!

这时候,大部分人会放弃消费,或者向爸妈求助,也有人选择借钱。

其实大家都已经是成年人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赚取所需。

除了靠父母,还有什么生活费来源?

人人都难免有钱包见底,钱不够花的情况,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大部分人会向父母索要,或者放弃承担不起的消费。也有人选择借钱。

朋友之间借点钱还可以,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最可怕的有人是一时冲动,落入网贷的圈套。

现在教育部已经规定,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得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而有的人就比较厉害了,选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打工兼职

学校的餐厅、图书馆一般都有勤工助学岗,占用时间不多,还能挣点钱。尤其是餐厅,基本都管饭,这样每个月最大的支出,饭钱就能全省下来了。

也有发挥专业所长做兼职的,比如摄影、翻译、做家教。实在没特长发传单也是可以的,也有人寒暑都不回家,打假期工。

创业

这个难度很高,哪怕是摆摊,或者做微商、开淘宝店。也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以及不少的时间、精力。而且是赚是亏还说不定,,当然除了赚钱,有些人也是为了锻炼自己。

奖学金

这几天看到一个新闻,南昌美女学霸,收到了13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其中有一所还为她提供200万元的巨额奖学金,食宿全包!

人家4年花20万元,她4年挣200万元!你对学霸的力量一无所知!

好了,你大学的时候每月的生活费是多少?够花吗?

数据来源:羊城晚报、新浪微博、麦可思研究院

南昌圈圈网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