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天然气多少t(青州天然气多少钱一方)

青州市扎实推进天然气入村工程,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环保的天然气,进一步改善城乡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在青州市谭坊镇庄家庄村,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天然气入户管网。

据新奥燃气村村通项目负责人张佃强介绍,村里边的中压已经基本上全部铺设,村里边的立管横管也基本上80%的已经建设完成。下一步就是入户工程。户内施工一周左右,预计在11月10号到12号达到通气条件。

根据整体规划,庄家庄村天然气管道由新奥燃气青州市谭坊门站接入。作为青州市天然气入村的试点村,庄家庄村首批共有近50户村民报装天然气。

青州市谭坊镇庄家庄村村民 苏德朋:“装这个是很好,第一省钱,第二是干净,不烧柴禾,很干净,所以说大家都认为这个是很好的。”

连日来,施工方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抢时间,争进度。

新奥燃气村村通项目负责人 张佃强说:“在施工完成以后,我们也会严格按照我们天然气行业的标准进行吹扫、打压、探伤等等一系列的标准化的流程,进行完以后,管道工程合格以后,我们才会进行通气。”

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方安排专人制定安全培训方案,确保天然气安装、使用安全。

新奥燃气村村通项目负责人 张佃强说:“在正式通气前,会有三到五天,公司的安全人员会到村里边,进行现场的安全宣传以及我们的安全的演示。在通气以后,我们也会在村里设置安全专员。”

今年以来,青州市持续推进天然气推广普及和综合利用,通过天然气镇镇通、村村通试点,加快天然气管网向乡镇、农村社区延伸力度,让更多农村群众早日用上清洁、环保的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