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cpu用的什么构架(ps4 cpu架构)

距离PS4发售已经过了5年时间了,大家现在都对下一代主机十分的感兴趣。在接受外媒Wired的采访时,PS4的首席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谈到了下一代主机的一些情况。

首先他并没有使用PS5这样的说法,此前也有消息称下一代主机可能不会命名为PS5。其次Mark Cerny确认下一代主机部分会基于PS4架构,这意味着可以向下兼容。

下一代主机将使用基于第三代Ryzen的CPU芯片并拥有八个核心,且支持8K分辨率。图形设备方面将使用Radeon Navi系列的定制版本,并且将支持光线追踪,同时AMD新片还将支持3D音频。

PS5网友概念设计

Cerny还透露下一代主机将自带固态硬盘,根据Cerny的说法,在PS4上《漫威蜘蛛侠》的载入速度是15秒,而在下一代主机上则会使0.8秒。不过除了这些硬件方面的细节外,Cerny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服务和下一代游戏的信息。

而关于“PS5”的发售时间,也可以确定不会在2019年发售,据消息称,“PS5”可能在2020年Q3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