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转身证需要什么用(办转身证要什么了)

导读:现在生孩子住院需要什么证件?

住院需要待产包,孕妈妈都已经了然于胸,但是对于待产包中的证件,却总是有些疑惑。

生孩子住院时要携带相关重要的证件,住院要用、办理出生证明要用,还会牵涉到生育险的报销,能多带就不要少带。

现在生孩子住院需要什么证件?

1、孕妇保健手册

孕妇保健手册中记录了全部孕检的数据,在分娩之前,医生要看先前的B超单、胎心监护报告单、血液检查单,根据这些单子制定分娩流程。

去医院分娩时,一定要带齐所有的报告单。我生孩子的时候,当时医生特别注意找到了7-8周的B超单,还有生化检查、血液检查的报告单,这些单据对于医生来说是帮助顺利分娩的关键依据。

2、医保卡


不同的医院要求不同,我产检的时候一直是用医保卡挂号的,包括生孩子那天,也是用医保卡挂的急诊,才住院的。

另外,如果医保卡中费用比较多的话,可以直接用医保卡结账。我产检的时候开始用医保卡结账,不过后来卡里钱不够了,所以只好用其他方式结账。

3、就诊卡


有的医院必须要办理就诊卡才能挂号住院,如果有就诊卡的话一定要注意携带。我们这里有些医院是这样的。

不同医院要求不同,有的医院还需要充值一部分费用,不花完就有些浪费了。我就有一张这样就诊卡,现在里面还有钱,但是自从充钱后再也没去那个医院看过病,估计就这么废了。

4、银行卡


要带一个能透支的信用卡,我当时住院时,直接划减了1万元,等结完帐后,又补回了几千块钱,反正多退少补,用信用卡方便。

当信用卡发现你有大额支出的时候,会自动升级额度,防止在关键时刻不够用,这银行看上去倒也贴心。

5、准生证

准生证的功能现在已经弱化,没有准生证一样可以生孩子,只是有它可以报销生育险。有些医院会在准生证上登记孩子的出生信息,以备报销用。

有些医院不看准生证,准生证时的孩子出生信息要自己到计生站或者社区办理,要不然社保局不认账。

6、身份证

给孩子办理疫苗接种证、出生医学证明时要用到身份证,所以注意携带。出生医学证明有的就在出生的医院办理,所以随身携带身份证,非常有必要。

7、联网证明

联网证明是用来报销部分生育险的,我当时就凭这个证明直接报销了2200元,如果在单位交生育险,就请人事部门提前开具好吧。

另外,我也带着结婚证和户口本去了,就怕万一再有一些用途。还有的把献血证也带去了,防止输血时要用到。总之能多带就多带把,以防万一。

新晋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