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档手动变速箱多少钱(十档变速箱多少钱)

10万提了辆五菱凯捷,开了850公里,老司机一肚子话要说。如今家用选什么样的车型最实用?很显然每个车友都会有不同的见解,其实按照车内空间和座椅布局来看,相同价位下还是MPV更加实用舒适一些,而且在紧凑型MPV这个范围,如今合资品牌已经没有明显优势,无论是别克GL6还是大众途安,从销量数据来看都能轻易看出,如今自主品牌MPV更受欢迎,而五菱凯捷就是这个价位里产品力相当出色的一台,不过五菱并没有放慢亲民MPV的研发脚步,这不又有一款售价更便宜的紧凑型MPV,比GL6更宽大,全新的大7座,有4探头倒车雷达,标配4缸机+麦弗逊。

其实GL6在合资紧凑型MPV当中已经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存在,它不仅搭载了48V轻混系统,而且还有6AT变速箱,整个内饰的档次感也是比较出色,不过与今天要聊的五菱佳辰相比,在外观气场、车身尺寸,以及性价比方面还是稍逊一筹,懂车的都知道GL6虽然变速箱搭载的6AT比较让人放心,但是其1.3T的三缸发动机,很多车主心里还是过不去那道坎,而佳辰无论是1.5L还是1.5T,这两款车型都是采用多点电喷技术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99马力和147马力,而且1.5T发动机除了有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之外,还有6挡手动变速箱可选。

行驶品质方面,佳辰的底盘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不是四轮独悬,但是五菱却赋予了这款全新MPV相当舒适的行驶质感,再配合上比较柔软的座椅,对于坐在车内的乘客们来说,获得的整体舒适性并不比四轮独悬的GL6逊色太多,而且佳辰的车身也比GL6更宽大,其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785*1820*1760mm,因此车内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接近1.8米的车身高度,让人后排乘客也比有着比肩宽大的头部空间。

作为一台大7座的MPV,很多人都比较关心安全性方面的问题,佳辰的车身不仅采用了大量钢强度钢材,而且还做到了“好钢用在刀刃上”,其车身使用的是兼顾轻量化和坚固性的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而且在关键部位还有镀锌处理安全气囊则是环抱式,其倒车雷达的探头有4个,更是有360全景影像系统,再结合上它顶配车型10.58万的预售价格来看,性价比颇为出色。

内饰方面,虽然佳辰的预售价为6.98万-10.58万,但是其内饰从设计到用料,都没有明显的廉价气息,对比售价更高的合资MPV也是毫不逊色的,尤其是中控台前端的棕色皮质包裹,不仅手感很有弹性,而且还有打孔处理,层次感极强,再配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平底式方向盘,整个内饰既时尚又不失质感,至于配置,新车有卫星导航、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9喇叭音响、LED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驻车和定速巡航等,在同价位来说,也是配置比较齐全的存在了。

最后还有聊一聊新车的外观颜值,作为一台紧凑型MPV,佳辰的气场算是同级中上水平,尤其是前脸来看,比GL6更大气一些,宽大的中网内附大量带镀铬的格栅,下方还有两条细长的镀铬饰条,真的是让档次感提升不少,而大灯则是直接与中网融为一体,并且还有LED光源,配上自动头灯,让它的便利性和科技感都提升不少,车身侧面,受制于成本自然是没有电动侧滑门的,不过它的整体车身造型比较敦实,尤其是从斜侧角度看,让它很有厚重感。

佳辰最大的优势还是它极高的性价比,在这个价位当中不仅没有合资MPV,就连自主品牌MPV也很少有,再加上它不错的外观、内饰和车身尺寸,总的来说,这是一台不错的大7座家用车,如果考虑到舒适度和实用性的话,五菱的这款全新MPV还真是很有看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