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建设银行修改支付限额灰的点不进去(建设银行如何修改支付限额)

第一次发头条,主要是因为遇上的事让我无语又无奈,农历新年前我的建行卡的转账功能被停了,我打建行的客服电话,说让我带上银行卡跟身份证去柜台咨询办理,因为临近新年,我以为是因为二代身份证没有更新才被停的,也就没着急去办,一直拖到今天下午才去,结果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说转账功能被停是因为预留的手机号码重复,意思是我预留的手机号被另外一个人也在建行登记了,唯一的办法是更换手机号码……而且工作人员那轻飘飘的态度,让我真的很无语,现在的手机号码能那么容易说换就换吗?而且问题的根源不应该是出在银行吗?

我问他,银行在登记预留手机号码的时候,不需要验证吗?他说肯定验证了,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

为什么出现了重复的手机号码还能登记进银行系统里?他说之前可以重复,但是后来人民银行不允许,所以出现了重复的,就停了转账功能。

我没有办法,只能先离开银行,后来打了移动跟建行的客服电话,客服回复说可能是这个手机号码在我之前有人用过,开了建行卡做了登记,之后注销了手机号,这个手机号码后来被我用了,也在银行做了登记,之前银行可以这样操作,后来人民银行出了规定不允许了,就出现了这个情况。一轮问下来,还好排除了被人盗号注册的资金风险,剩下来这个锅只有我自己来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