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王冠结局官方说明(罪恶王冠 结局)

动漫《罪恶王冠》相信很多漫友都看过,这是一部两极分化十分严重的作品,有人赞以神作,有人贬之如土。2011年秋季档,Production I.G社扔出了此部作品,当时有多部高分作品同档上线,结果《罪恶王冠》硬是在那个神作遍地跑的年代杀出了一条血路。动漫结尾楪祈的消失,让多少少男少女心碎,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漫画和轻小说有另外两个不同结局。

《罪恶王冠》的故事题材是当时非常流行的校园热血作品,讲述的是在日本爆发的未知病毒“默示录病毒”,感染者会全身结晶化,最后死亡,整个社会被绝望和恐惧笼罩。男主樱满集是一个普通高中生,阴差阳错下获得了“王之刻印”,被迫卷入这场世界的灾难。为了活下去,集经历了“虚空”王朝的崛起和破灭,享受过众星捧月,也曾被众人唾弃。当所有人都背叛了曾经的“王”,只有楪祈站其身前,为其挡下所有的不幸。

动画版结局

大结局前,集再一次拒绝了真名,第四次默示录开始。涯跟集生死之战,在祈的帮助下打败了涯,涯在理想乡与真名相拥结晶化而消失。此时祈的身体开始结晶化,集一人吸收全世界的“默示录病毒”想要和她一起离开的,但最终还是活了下来,只有祈离开了世界。

漫画结局

动漫版的故事展开和动画版有很大巨大的出入,比如:集的手并没有断,也没有第二次获得虚空基因组;羌神涯不是最终BOSS,也没有和樱满集大战;DAATH大战集和涯,最终被杀等。最关键的改动是,漫画结局楪祈活了下来!

漫画最后一画,羌神涯让集抽出自己的虚空——一把可以强制抽取Void的枪。只见枪中的射出类似病毒结晶的物质集中楪祈,强行抽出了那把40米的大刀,但动漫中是两人对决用的都是楪祈大刀。

随后DAATH登场,并认为修一郎已经失败,将其杀死。虽然羌神涯和集联手,但仍不是DAATH的对手,关键时刻楪祈醒来,挥刀斩下DAATH的右手,随后三人联手将其杀死。

羌神涯快步走上阶梯,来到他期盼已久的真名面前,并让集用刀刺他和真名。原来,拯救真名的唯一办法就是将其从这个世界完全消除,而葬仪社存在的目的就是让真名能从扭曲的命运中逃脱。最终涯和真名相拥,消失在了光中。

集抱着楪祈瘫坐在大战的废墟边,女主还活着,后与葬仪社众人会和,漫画完结。从漫画最后的图片看,“默示录病毒”并未消失,城市里随处可见病毒的结晶。相比如动画版,这是个让happy ending的结局,可能就是为了弥补动画版的遗憾。

轻小说结局

轻小说的结局就比较模糊了,并没有明确说明楪祈是否还活着,但在小说文末有这样一段描述:天空中在一刹那变了颜色,电闪雷鸣之中,一座巨大的不规则的金属色晶体小岛屿从海底浮上来。而在岛屿的正中间,一条条晶体阶梯逐次悬浮,而在最上方的一个平台上,有着一座晶体棱柱堆砌的王座。

这段文字没有明说,但却给人无限的遐想,算是个开放式的结局。

关于《罪恶王冠》的三种结局,本人更倾向于轻小说的版本。动画版太悲惨,当时看完相信不少漫友有给猪社寄刀片的想法。虽然漫画版有了较大的改动,但总的来说太过突兀,原本悲惨的结尾突然变得过于完美,反而让人不是很好接受。

最后,为王的诞生献上血与泪编织的罪恶王冠!

#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