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7是什么意思(3377是什么意思-)

原创:席音

整理:紫翘书桌(ID:jxylsy3377)

“谢谢”是一个最简单不过的词了,在我们的人生伊始,牙牙学语之时大概就已经接触了这个词汇,然而伴随着时光的流逝,许多女性朋友却在生活中逐渐忘却了“谢谢”该怎么说。

或许是因为它太简单了,就像空气之于我们一样无处不在,所以反而会被人忽视其重要性。失去了空气,人就无法存活,而失去了与人道谢的能力,也会让我们的修养荡然无存,与“人缘”二字越来越远。

重拾“谢谢”两个字可能需要一些技巧,更需要的是意识。你要意识到,“谢谢”二字在生活中默不作声地产生了怎样巨大的影响,在我们的社会交往当中,又起着怎样重要的作用。

我有一个担任资深HR的朋友,在聚会时,他常常讲起一些应聘者的事情,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极大的震撼和思考。

不久前他们公司刚刚录取了几个管培生,其中有一个姑娘是朋友的上司特别点名要录取的,朋友当时还以为是她走了后门,属于不可言说的空降兵,所以也没仔细问就将这个名字添上了。

直到后来同事跟他讲了这其中的渊源,他才知道这个女孩真的是凭借自身的修养获得了公司的认可。

当时有四十几个应聘者来面试这三个职位,他们都聚集在会议室当中,等待面试官叫到自己的名字。当时正是周末,负责会议室的清洁阿姨要进行一周一次大扫除,所以在一片静默当中,阿姨扫动地面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

她从几十个应聘者当中穿过,低头清扫了每一个人的脚下,却没有一个人抬起头来看一看阿姨跟她说一声“谢谢”,只有那个被特招的小姑娘抬起头,真诚的对阿姨表达了感谢,而这一幕刚好就被站在门口观察他们的上司看到了。

后来他跟我的朋友解释说:“你们可能与这些清洁工共事了很多年了,但谁在见到他们的时候,主动打过一声招呼、记得她们的脸呢?恐怕很少吧!

虽然我们同处一个空间,但他们却被你们不礼貌地忽略了。可是在那个小姑娘身上,我看到了她对别人的尊重,这在职场上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拥有这样的修养,才能获得别人的尊敬。”

所以,这个姑娘就靠这一声“谢谢”赢得了通向成功的敲门砖。也许她的未来未必如朋友上司所说得那样光明,但优雅的举止和良好的修养会伴随她一辈子,让她成为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要发自内心地表达谢意,就一定要让别人感受到我们的真诚,这是在说谢谢时最重要的一点。敷衍地随意说两句,旁人未必听不出来你话语中的意思,这样的表面文章还不如不做,反而会影响彼此之间的感情。所以,我们应当从内心重视他人对我们的帮助,真正去学会感恩,这样才能诚心诚意地表达我们的谢意。

表达谢意时,一定要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去说。

此时我们不仅是在交流话语,更是在交流感情,而互相注视着彼此的双眼感情交流会更加深刻,这也是科学研究证明的。所以,专注看着对方,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真挚。

成年人的交流应该更加清晰,当你感谢别人的时候,一定要让对方知道你感谢的到底是什么。具体表达出你感激的原因,不仅可以让对方更有成就感,而且也能传达给他们你的需求,也许下一次他们还会继续帮助你。

在职场上,永远都不要把别人的帮助当做理所应当。当他们对你伸出援手时,一定要进行适当的回报。可以以小礼物的方式感激对方,也可以向对方明确表示,当他们需要帮助时你也会伸出援手,只有这样情谊才算是有来有往。

总之,我们一定要有感激别人的意识,明白职场上获得的帮助不是别人理所应当的,这样我们才能时刻感激别人的援手,愿意讲“谢谢”二字。

如果能在别人没有意识到的时候,真心地对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们定会非常高兴,彼此的关系也会更好。

席音的新书《让言值配得上你的优雅 : 做个会说话受欢迎的女人》全网热销中,欢迎大家支持哦!点击“了解更多”发现新大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