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凯胶片属什么概念股(乐凯胶片有哪些概念)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早盘,柔性屏概念分支纳米银概念股依旧活跃,乐凯胶片三连板,扬子新材、长江润发等涨停,万顺股份、吉宏股份、珈伟新能等表现不一。

近日,两家巨头公司上演了一场“专利战”,而争夺的技术是一种名为纳米银线的新材料。

据媒体报道,全球拥有最多纳米银线专利的Cambrios公司针对C3 Nano公司有关纳米银线透明导电膜的专利提出无效请求,一场全球纳米银技术巨头专利战就此爆发。

那么,纳米银线究竟是何物,能引得两大巨头企业如此大动干戈?

先来科普一下,纳米银线是一种导电材料, 将纳米银线墨水材料涂布在塑胶或者玻璃基板上,然后利用镭射光刻技术,刻画制成具有纳米级别银线导电网络图案的透明的导电薄膜。

由于原材料主要以银和纳米构成,因此纳米银线既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又具有优异的透光性、以及耐曲挠性,可以被用来制作超小电路。

而随着柔性显示产品的普及,ITO导电玻璃暴露了自身的缺点。由于ITO的脆性,使其在应用中必须有玻璃作为保护层,限制了触摸屏向柔性化发展的方向。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国内外众多触控面板厂商不得不开始将发展重点转向 ITO的替代技术,纳米银线正是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