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学最新消息(云南开学最新消息今天)

开学季来临

云南各高校何时返校?

有哪些返校要求?

到校报到后如何管理?

日前

云南多所学校发布通知

明确相关要求

一起来看

↓↓↓

云南农业大学

教职员工2月21日返校上班

学生分批次返校上课

不得未经审批提前返校

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安排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门:

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2022年春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安排通知如下。如属地防控措施后期有调整变化,另行通知。

一、返校报到原则

(一)可返校报到师生员工

1.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

2.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回低风险地区)后,并完成居家隔离14天的师生员工。

(二)暂缓返校报到师生员工

1.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

2.返校报到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3.寒假期间本人或共同生活人员曾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

4.已入境未完成“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的师生员工;

5.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报到的师生员工。

(三)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报到。

二、时间安排

(一)教职员工

2月21日返校上班。

(二)学生

第一批:除2021级本科学生外,本部在读本科学生及研究生于2月23日—26日(具体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返校,2月28日起上课。

第二批:2021级本科学生(包括本部入驻普洱校区半年的学生)于3月5日—6日(具体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返校(校本部),3月7日起上课。

第三批:暂缓返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严格健康监控

各学院、部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有事即报”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返校报到前14天健康状况、行程轨迹。

(二)严格审核

1.由学生处、研究生处牵头,各学院负责逐一审核学生提交材料,签署返校意见并盖章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2.教职员工由学院、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审核,汇总后报人事处备案。

3.其他人员,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和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明确的归口管理的原则,由对应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审核。

4.符合返校报到要求的师生员工须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未经审批同意擅自或提前返校报到的,将根据规定严肃处理。

5.返校途中师生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中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6.返校途中师生员工如出现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相关学院、部门。

普洱校区相关工作由热带作物学院研究制定方案,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后实施。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2年2月10日

大理大学

在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

需在开学14天前返回工作驻地

在低风险地区的学生

2月26日至27日返校和报到

2月28日正式上课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出校门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通知来啦,这些重点理大人一定要知道

校属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及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返校时间

(一)教职工

在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需在开学14天(即2月11日)前返回工作驻地,做好每日健康检测,加强自我防护,2月25 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二)学生

在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在开学前14天做好每日健康检测,加强自我防护,2月26日(星期六)至27日(星期日)返校和报到,2月28日正式上课。

二、 暂缓返校人员

(一) 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

(二) 返校必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

(三) 处于隔离治疗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师生 员工;

(四) 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

(五) 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居住地或大理市有规定,不允 许离开居住地或返回大理市的师生员工。

三、 其他事项

(一)具体要求详见附录。

(二)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均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色云南健康码、绿色行程卡、测量体温、 佩戴口罩方可返校。

(三)留学生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四)开学时间安排根据疫情变化情况,若有调整又另行通知;未接学校通知,一律不准返校。

(五)请各部门、各学院严格按照《大理大学2022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理大疫防办通(2021)9号)做好开学有关准备工作。

(六)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到师生员工。

附录1:人员管理

教师返校审批

01.教职工返校前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02.在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外)返校的教职工,须在开学前14天返回工作驻地。

03.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返校或返校必须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待当地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居家监测14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云南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可返校。

0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教职工,在完成治疗和隔离后,无异常症状,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0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在完成酒店隔离后,需居家隔离7天(含两次核酸),无异常症状,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06.有发热、咳嗽、打喷嚏、鼻塞、流涕、头痛、乏力、气促、腹泻、结膜充血、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人员,需就近前往医院检查诊断,确保与新冠肺炎无关后方能申请返校(入校前需再做一次核酸)。

07.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居住地或大理市有规定,不允许离开居住地或返回大理市的教职员工,可暂缓返校。

08.境外教职工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

学生返校审批

01.学生返校前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02.在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外)的学生,开学前14天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加强防护,按期返校。

03.在中高风险所在市(区)和返校必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当地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居家监测14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云南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可返校。

0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学生,在完成治疗和隔离后,无异常症状,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0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在完成酒店隔离后,需居家隔离7天(含两次核酸),无异常症状,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06.有发热、咳嗽、打喷嚏、鼻塞、流涕、头痛、乏力、气促、腹泻、结膜充血、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人员,需就近前往医院检查诊断,确保与新冠肺炎无关后方能申请返校(入校前需再做一次核酸)。

07.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居住地或大理市有规定,不允许离开居住地或返回大理市的学生,可暂缓返校。

08.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

返校审批校内从业人员、施工人员管理

01.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复工复产、施工人员等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

02.返校前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03.在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外)的从业人员需在距开学前14天返回工作驻地。

04.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的人员严禁入校。

05.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方可进校。

附录2:日常管理

校门管理

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坚持疫情防控规定,认真核验入校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并认真进行体温测量。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出校门。

在校师生管理

继续认真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和病因追踪。知己知彼,留意增开和临时列车。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原则,确因工作等原因须离开工作驻地人员,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和严守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分餐制、隔空坐,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及时报告。

校外人员进校管理

外来人员因公务出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需提前报备并服从管理按要求进校。

大理州外人员进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身份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检查、体温检测和入校登记等。

附录3:公共场所管理

1.开学前一周,全面完成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继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切实改善校园环境卫生。

3.认真做好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宿舍、餐厅、校内经营场所等公共区域的清扫消毒和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工作,防止过度消毒。

4.做好室内场所通风换气。

5.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等公共区域配备充足的洗手设施和分类垃圾箱(桶)等卫生设施设备,为学生返校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

附录4:聚集性活动审批

1.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人数超过50人的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2.部门、学院组织的聚集性活动,人数超过50人需报疫情办备案。

3.应减少跨区域聚集性活动(跨省、跨州),在校内举办有校外人员参加的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校外人员必须提供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正常者、佩戴口罩才能入校。

西南林业大学

学生需在返校前一天

提出“返校申请”

并上传相关资料

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西南林业大学2021—2022学年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错峰返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事项通知如下。

01.返校时间

学校计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6日、27日,28日正式上课。

(一)相关学工人员(含班主任、辅导员)2月25日到岗。

(二)大一、大四年级本科生,研究生2月26日返校。

(三)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2月27日返校。

02.返校安排

(一)学生处:制定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牵头做好返校审批系统开发,组织做好学生返校双码与核酸核验、申请审批,宿舍通风防鼠和卫生清洁,返校后心理咨询等工作。

(二)校团委:负责一号门志愿服务。返校通道场地布置,查验返校钉钉码,行李消毒等工作。

(三)保卫处:做好场地清理、道路管制、秩序维护、校门管理等工作。

(四)后勤服务集团:做好餐饮服务、水电保障、医疗保障、环卫保洁、防疫物资储备等保障工作。

(五)教学单位:一是教育引导并督促学生返校前14天内,非必要不离开生活居住地,坚持每天钉钉健康上报;二是与学生或家长沟通,告知返校事宜,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个人身体健康情况;三是指导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返校条件核验和审批;四是返校当天协助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03.返校流程

(一)学生申请:学生返校前一天通过钉钉学工系统提出“返校申请”(进入钉钉工作台:学生服务→学生综合管理→节假日管理→返校申请,按照相应要求填写信息并提交申请)。

(二)返校审批:班主任或辅导员于返校前一日对学生提出的返校申请逐一审核,查验其是否具备返校条件,达到返校条件的给予审批通过“同意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暂缓返校”。

返校条件(同时满足):

一是学生提供申请当日的“健康码”为绿码

二是学生提供申请当日的“通信行程卡”为绿卡

三是学生提供申请当日及前14天内体温检测表

四是学生提供返校之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特别提醒: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

(三)学生返校:获准“同意返校”的学生,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学校一号门进入学校,入校时通过钉钉扫“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通行码”,提交成功后方可进入学校。

(四)暂缓返校:对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由班主任(辅导员)在系统里作好相应说明。

04.到校管理

(一)学生入校后继续通过钉钉系统“健康打卡”,坚持填报每日个人健康状况,班主任(辅导员)及时查验相应数据是否异常。

(二)学生返校后及时查看个人“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情况,如有异常(黄码、红码等)立即报告班主任、辅导员,做好自身防护和就地观察。

(三)学生返校期间,各学院及时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学院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总报学生处协调处理。

(四)暂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学生,须每日通过“钉钉健康打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所在学院要掌握其基本情况,加强教育指导和心理疏导。

05.其他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二)学生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好口罩,遵守出发地、到达地防疫规定,公共场所保证社交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

(三)全体同学应严格遵照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合理确定返校行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遵守防控规定,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四)学生须承诺所报信息的真实性,若有谎报、瞒报等情形,将承担法律责任并受到校纪校规处理。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2日

红河学院

根据周边疫情发展形势及《河口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县域实施提级管控的通告》,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必要一律不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文山州麻栗坡县、河口县等重点县市。

二、自2月3日以来凡具有百色市、麻栗坡县、河口县旅居史的学校师生一律暂缓返校,并严格遵守上述各县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三、自2月3日以来凡具有百色市、麻栗坡县、河口县旅居史的学校师生,第一时间应及时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告,不得隐瞒。

四、涉及上述地点的师生要时刻关注当前疫情动态和个人健康码状态变化情况,发现个人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时,请立即向学校所在学院或部门、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红河学院疫情防控办

2022年2月17日

防疫工作要做好!

安全返校最重要!

来源:云南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大理大学微信公众号、西南林业大学微信公众号、红河学院微信公众号、云南网

责编:杨芮

编审:郑阳洋

终审:周建军

相关报道>>>

这些学生暂缓返校!云南大学发布最新提示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