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主题歌(毛阿敏幸福来敲门主题歌)

成长路上,父亲给了我们什么?

他们一直以来不断奉献、鼓励、付出、陪伴...

今天是 父亲节

让我们 一起来听

这6首属于 儿女和父亲的音乐

祝所有的爸爸、准爸爸们节日快乐!


01

你的降生 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当父亲用他的一双宽厚有力的手把你从医生那里接过。从哇哇啼哭到咿呀学语,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当你不断探索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则在身后默默地保护着你。


亨德尔《有一婴孩为我们降生》

亨德尔的《弥赛亚》自1742年问世以来就盛演不衰,是有史以来的宗教清唱剧中口碑与上演率之最。这部鸿篇巨制通过三个部分叙述了耶稣的诞生、受难和复活。除了《哈利路亚》是最脍炙人口的一首分曲外,《有一婴孩为我们降生》也是一首旋律动美妙、情绪明朗的合唱名作。


02

有你相伴的时光 是他最珍惜的时光

看着孩子慢慢长大懂事,一定是作为父亲最值得骄傲的事。纵然他常年早出晚归,但有你在一旁熟睡的每个深夜,他早出晚归的所有疲累都是值得的。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主题曲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对父子的励志故事。濒临破产的落魄父亲,一面拼尽全力争取工作,一面带着孩子四处流浪。即使流落到露宿车站厕所的境地,也依然乐观地与儿子做着游戏,这就是一位父亲对待孩子的方式。


03

纵然你们争执不断 他对你的爱却未曾改变

当你成年,你有了自己看待这个世界的独特方式,你开始在变得反叛,想要和他对立。你会在每一次争吵中都有摔门而出的冲动,但却又不得不承认,在你的内心里,其实深深地依赖着他;他对你的爱也从未改变。


黄磊《背影》

朱自清的《背影》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甚至能背诵的经典散文。朴素恬淡的文字勾勒出一个不善言辞却爱子至深的普通而典型的中国父亲的形象,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由许常德、张洪量词曲,黄磊演唱的《背影》以朱自清的名篇为基点,从音乐的角度,提供另一种叙事观点与解读的可能性,呈现不同的情感面向。


04

自己做了父母 才知道为人父母的不易

时光飞逝,你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这个新生命的到来让你和你的爱人手忙脚乱。于是,你终于体味到了为人父母的不易,原来,没有人生来就是父母。你欣慰地看着宝宝叫他“爷爷/外公”,而你印象中一直不苟言笑的他,则是满脸你从未见过的温柔和宠溺——他把对你的爱也给了你的孩子。


威尔第《啊,父亲的手》

《啊,父亲的手》是歌剧大师威尔第根据莎士比亚名剧改编的《麦克白》中的一首男高音咏叹调。剧中,麦克杜夫离开英格兰后,麦克白在那里建立了暴虐的统治。当得知妻子和儿女均被暴君所杀后,悲叹未能保护好妻儿并立誓复仇的麦克杜夫唱出了这首咏叹调。


05

小时候你总喜歡用胡子扎我 如今想被扎都难了

龙应台曾经写到:“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路德·范德鲁斯《与父亲共舞》

《与父亲共舞》是Luther Vandross作曲、填词并演唱的歌曲。他用这首歌来纪念自己的父亲,并藉此获得了2004年第46届格莱美最佳歌曲奖。“我知道我被父亲深深爱着,如果再有一次机会,再一次与父亲散步、与父亲共舞,我会选一支没有结尾的歌曲。”


今天是属于每个爸爸的节日

也是属于每位儿女的节日

我们每个人与父亲之间的故事

都像是一支没有结尾的歌曲

上一篇宋庆龄先生()

下一篇返回列表